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点评正官庄杯宋容慧5连胜之局:破竹之势(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24  体坛周报
常昊点评正官庄杯宋容慧5连胜之局:破竹之势(谱)

黑宋容慧 白金惠敏 共215手 黑中盘胜

  正官庄赛的第二阶段1月11日开始,中国队先锋宋容慧初段继续连胜,目前已5连胜了。

  【棋局点评】 布局双方下得很平稳,黑17仍是肩冲,感觉宋容慧不想在布局花更多时间。

  由于黑15的位置不在42位,实战变化黑不算最满意。白26也可考虑下在27位,黑31挡,白40尖,黑29立,白32拆。白38至白44的下法重,无趣,白38应该在88位肩冲,先冲击黑棋薄味。

  黑51连扳太教条了!这个局面应单在54位长,将来51位拐仍是先手,这样形状好于实战。

  白58镇意义不明,在96位靠更好理解一些。毕竟下面是眼见的大场。白78与白84自相矛盾,如想断,白78就应先断,黑还是85位托过,白棋可以在79位跳枷,既然黑79以下交换掉了,白84断就没意思,有损目之嫌,单在86位跳才是正着。黑棋抢到95位的最后大场,形势黑稍优。

  白96至118侵消黑棋并没减少黑的边空(黑113与白114的次序应该有误,但白114什么时候拐打,黑113什么时候接没法搞清)。白120、白122次序错误。白120应先在122位扳,明显优于实战。

  黑153以下冲击白棋没有必要,在173位提已是黑明显胜势。黑171失着,应该在175位冲,可吃住白棋三子。不过黑173提掉一颗白子仍是黑棋稍好一点。白174应在187位跳大,最后黑211强手,白棋已难以为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正官庄杯 宋容慧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