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容慧:特地穿幸运服 俞斌:有男棋手训练棋她优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第七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韩国棋院进行了第5局的较量,结果中国先锋宋容慧初段中盘轻取韩国的金惠敏五段,势如破竹般地拿下五连胜,使中国队的领先优势继续扩大。

  比赛结束以后,宋容慧和中国队俞斌均接受了韩国记者的简短采访。

  获胜之后,宋容慧非常高兴,笑容满面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记者告诉她,五连胜是正官庄杯历史上最高连胜纪录。宋容慧则吃惊地表示,“五连胜是最高连胜纪录,要不是你告诉我,我还不知道呢。”她对追平最高纪录连胜纪录并不很在意。

  这次到韩国参赛,宋容慧还带着她在第一阶段比赛四连胜时穿的衣服,面对与金惠敏比赛时她仍然穿着这件外套。这也肯定是记者的问题之一。宋容慧的回答非常坦承,她说:“这就是我的幸运服”。另外,宋容慧又加了一句“希望能够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取得像第一阶段比赛时那样的好成绩,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比赛。”这一句话是点眼之笔,显然宋容慧正在非常自信地准备面对六连胜,甚至更多的连胜。

  宋容慧完成五连胜,中国队教练俞斌非常高兴,对记者连称“宋容慧的出色表现完全出乎意料”。

  记者还问到了“对正官庄杯第二阶段比赛,你们做了什么准备?”俞斌透露,“男女队训练的时候,都是宋容慧为中心进行。如果有与男棋手下训练棋的机会,我们都是先让宋容慧上去练,当时也不忘记随时称赞她所下出的好棋。”

  对于宋容慧在第二阶段中的目标,俞斌表示,“让宋容慧通过第二阶段的比赛提高实力,比取得多少场连胜更重要。”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宋容慧 俞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