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杯决赛古力零封朴文垚 四夺世界大赛冠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6:36  新浪体育
丰田杯决赛古力零封朴文垚四夺世界大赛冠军(谱)

古力(左)零封朴文垚夺冠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8日,第四届丰田杯世界职业棋王赛三番棋决赛第2局在中国棋院打响。最终古力执白232手中盘击败朴文垚,以2比0的比分零封对手,加冕冠军。这也是古力第四次夺得世界大赛冠军。>>>调查-古力摘得09年首冠 谁将成为今年风头最劲棋手

  在此前的决赛首局中,古力执黑凭借一次精彩的攻击一举奠定胜势,在三番棋的决赛中拿到了赛点,已经一只手触碰到了09年首座世界冠军。

  决赛第二局朴文垚执黑先行,使用近来十分流行的迷你中国流布局,而古力则以星小目开局应对。序盘双方下得十分稳健,在对局室观战的陈祖德九段看到双方的布局后不禁感叹道“这两人下得这么稳啊!看来这将是一盘很漫长的棋了”。果然,此后两人你来我往比拼的全是内功,进入中盘时古力实地稍稍领先,而朴文垚则在中腹有一定厚味。

  为缩小实地的差距,朴文垚对古力右边一块棋发起冲击,这个局部的战斗中双方均不肯退让,形成激烈厮杀。朴文垚发现了一招一路扳的妙手将古力五颗白子净吃,而古力则顺势弃子,朴文垚正在得意之时突然发现白棋五子死而不僵,竟还留着阴险的杀招可形成对自己不利的劫争!无奈之下只好自补一手,这样一来古力成功地摆脱掉了负担。此后古力借助厚味靠入黑棋下方作战,朴文垚迫于上方黑龙未活的压力不敢与其正面作战,只好委屈求全地选择了退让,古力一举奠定优势。

  大官子阶段朴文垚下得十分积极,古力出现严重误算落下后手,这使得双方形势一下拉近不少,但国家队的棋手们细心判断后,棋局还是古力稍稍优势的局面。果然,古力很快忘记失误带来的懊恼,进入小官子的争夺,执白棋的他下得滴水不漏,至232手时,局面无以为继的朴文垚只好中盘认输。

  古力以2比0的比分击败朴文垚,加冕了本次丰田杯的冠军,这是古力继LG杯、春兰杯、富士通杯之后获得的第四个世界冠军。古力四入世界大赛决赛四度夺冠,此番获胜也延续了他进入世界大赛决赛必夺冠的定律。

  (张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丰田杯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