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杯首局彰显古力强悍棋风 朴文垚妙手难挽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第4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决赛三番棋首局开战,古力执黑对阵朴文垚。比赛在中国棋院二楼特别对局室进行,三楼的国家队研究室里国手们也密切关注着棋局的进程。

  常昊流与古力流

  开局双方在右上下出新型,局部的结果虽然大致两分,但全局的配置古力黑棋非常有利。接着在左下角的战斗中,古力再度占得便宜,一路顺风顺水。

  古力在中央的一手棋常昊提出了不同一见。常昊认为其实此时黑棋应该下得相对稳健一些,毕竟之前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战果,不过王垚则说:“实战强硬的攻杀下法是古力的棋风。”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中盘阶段,朴文垚打入右边黑棋模样一争胜负。古力大刀阔斧,展开猛攻。朴文垚在治孤的过程中下出一步二路“断”的妙手,多出了将近“半只眼”,这手棋被俞斌赞不绝口,而且表示此时白棋形势有所转机。

  可惜“古大力”这个外号也是名不虚传,虽然朴文垚白棋做活的头绪很多,但还是被敏锐的古力抓住了瞬间机会,强手点入白棋眼位,双方势成骑虎,形成大转换。通过转换古力获得了近90目的实地,朴文垚则将黑棋的外势打穿,取得攻势。

  古力的官子

  朴文垚在攻击中不得要领,所得甚微,官子阶段却成为了古力表演的舞台,细腻稳健的招法令朴文垚束手无策,白棋左边模样不断地被压缩渗透,越围越小,形势也渐渐明朗起来。华学明来到对局室询问棋局情况,常昊王磊等不住摇头:“朴文垚估计要倒了。”

  最终本局共进行157手,古力执黑中盘获胜。(周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古力 丰田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