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普洛纳国象邀请赛鸣金 印度棋手萨斯基兰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西班牙东北部纳瓦拉自治省首府潘普洛纳市进行的第十八届潘普洛纳国际象棋邀请赛北京时间12月30日凌晨闭幕。印度棋手萨斯基兰发挥出色,以领先第二名1分优势轻松问鼎。

  和往年一样,本次比赛仍分为大师组和公开组比赛。其中水平最高的大师组比赛今年仍邀请了八名棋手参加,采用七轮单循环赛制。八名棋手分别是印度棋手萨斯基兰、俄罗斯棋手马拉霍夫、西班牙棋手瓦列霍、意大利小将卡鲁阿纳、保加利亚新秀德尔切夫、以色列棋手罗伊兹、俄罗斯新秀涅波姆尼亚奇和东道主棋手萨尔加多。八名棋手平均等级分达到了2644分。

  印尼度棋手萨斯基兰在前三轮连续弈和马拉霍夫、涅波姆尼亚奇和萨尔加多,积分一直处于第二或第三位。在比赛第四至第六轮,萨斯基兰突然发力上演帽子戏法,连续击败了积分领先的卡鲁阿纳、瓦列霍以及罗伊兹,将积分优势扩大至1分。最后一轮,萨斯基兰弈和德尔切夫,最终以7战3胜4和积5分获得冠军。整场比赛,萨斯基兰表现分高达2795分。

  俄罗斯棋手马拉霍夫与西班牙名将瓦列霍同积4分并列第二和第三名。其中马拉霍夫整场比赛发挥非常稳健,除在倒数第二轮战胜东道主棋手萨尔加多之外,其余六盘棋全部弈和。而身为卫冕冠军瓦列霍则波动非常大。在南京特级大师邀请赛上给托帕洛夫担任助手后,瓦列霍风尘仆仆地奔赴赛场并在比赛前两轮先声夺人,连续击败萨尔加多和德尔切夫,以1分优势领跑。然而在第三和第四轮,瓦列霍先后负于卡鲁阿纳和萨斯基兰,失去了领先位置。第五轮他战胜俄罗斯小将涅波姆尼亚奇之后,最后一轮弈和罗伊兹。

  意大利棋手卡鲁阿纳和保加利亚棋手德尔切夫同积3.5分并列第四和第五名。以色列的罗伊兹和俄罗斯涅波姆尼亚奇同积3分,并列第六和第七名。而去年曾获公开组冠军的东道主棋手萨尔加多实力不济,仅以2分排在积分榜末尾。

  潘普洛纳小城是西班牙东北部纳瓦拉自治省首府,以其每年夏天的“奔牛节”闻名天下。潘普洛纳国际象棋节是每年年底举行的一项传统赛事。每年都会吸引世界名将前来,俄罗斯名将莫洛泽维奇、乌克兰的波诺马廖夫、乌兹别克斯坦的卡西姆扎诺夫、英国名将肖特等都曾在该赛事的大师组比赛中技压群雄。中国名将谢军和王玥分别在1998年和2007年参加过该赛事。(塔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潘普洛纳国象邀请赛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