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邮富士通杯总决赛诸强简介 北航低调参赛脱颖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年3月,首届富士通大学生围棋赛将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经过网络选拔三所高校从北区脱颖而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是其中之一。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棋围棋协会成立于千禧年,是北航最活跃的社团之一。围棋协会活动丰富多彩,包括定期交流、入门讲座和积极组织参与校内外各种围棋活动。协会曾组织成员到围甲比赛现场观看职业比赛,与外校围棋社团交流对弈,参加各种比赛等等,为北航的大学生围棋爱好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接触围棋、学习围棋的氛围。

  赛前北航和哈尔滨师范大学、政法大学、人民大学同分一组。北航围棋队队长赵文5段坦言:“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的大学生选拔赛,我们非常高兴。作为铁杆棋迷最快乐的事就是参加大学生比赛。客观来讲北航这几年的围棋实力不算很强,面对这次全国性的预选,大家虽然憋足了一股劲,但心里却没什么底,经验告诉我们积极备战低调出征。”

  经过三轮的选拔,北航三战三胜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赵文表示:“我们顺利出线,结果是完美的但过程很艰苦,特别是和哈尔滨师范大学的那场比赛我们险胜,赛后两队一起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研究,对手的热情和风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我们将准备明年的全国总决赛,衷心感谢主办方南京邮电大学和富士通株式会社,特别是富士通在全球遭遇经济危机时,还热心支持大学生围棋活动。”

  (刘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富士通杯 大学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