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队主场加冕2008围甲冠军 古力:今天我很认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9:22  体坛周报
重庆队主场加冕2008围甲冠军古力:今天我很认真

重庆队加冕2008围甲联赛冠军 队员集体合影

  记者谢锐重庆报道 12月27日,08“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最后一轮六冠王重庆冷酸灵队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贵州百灵队,本该是一场火星撞地球似的比赛,却因两队提前锁定冠亚军而失去不少火药味,本场对战更像是两队的名誉之战。

  重庆头号主力古力九段本来打算出任主将的,俞斌九段说:“他在上飞机前说当主将,在飞机上变成只下快棋,下飞机后说不想上场了。”古力等的是百灵超级外援李世石九段,但百灵夺冠无望,也无需调来石头助阵。后因俞斌九段患有重感冒,古力这才出战快棋。

  四盘棋对阵:王檄九段VS时越四段(主将),古力九段VS王磊八段(快棋),谢赫七段VS孙力四段,刘菁八段VS朴文尧五段。主将之战意外地比快棋赛还先结束,时越执黑在右上角布下大阵,白棋在左上和左下展开,双方依次占据大场,局面显得悠长。从第39手起,时越单兵突入右边盘白阵,看似坚固的白棋堡垒竟让黑棋先手拔一朵“花”后扬长而去,黑棋大赚。

  之后白棋如法炮制,愤然突入黑棋右上大阵,黑棋缠绕攻击弈来精彩,不仅守住了右上大空,而且还渗入白棋左上角,活出一块,双方实空平衡由此打破。王檄遂放出胜负手,强围中腹大空,然中空难围,在黑棋多方渗透下,白棋最后在中腹所围实空不过10目。进入官子战后,黑棋亦未弈出什么好手,但盘面十余目的优势不曾动摇,至241手,王檄停钟认输。局后两人进行了长达1个多小时的复盘,小时越不见半点欣喜之情,冷静过人。

  快棋赛于下午2时开始,古力执黑快速在左边布阵,模样巨大,王磊百般渗入,看似黑棋节节退让,稍显委屈,但再清点盘面,却还是黑棋明显优势。黑棋并未一味围空,而是依托厚势出击,先是在棋盘下边逼迫白棋大块苦活,尽收外围之利。而后在左上角果断开劫,白棋虽劫胜,但付出代价惨重,让黑棋钻进了赖以争胜的边空中。

  小官子中,两人你来我往,还不嫌麻烦再次打起了劫,但对于王磊来说已有些勉力为之了。古力点清目数后,不再在劫上纠缠,王磊也没有再坚持,投子认输。局后,古力笑称他这盘棋下得特别认真,不敢有半点怠慢。原来重庆市市长王鸿举这天可能前来现场观战,引来大批记者前来守候,但王市长后因事未能前来,让大家好不失落。

  刘菁八段VS朴文尧五段之战也已接近尾声。左边盘交接中,执黑的刘菁未能发现一着征子妙手,让白棋无条件吃掉两颗黑子,局面白优。对峙胶着状态中,朴文尧在棋盘下边妙手连发,无中生有,造出一个超级大劫来,此劫对于黑棋来说过重,黑棋难以抵抗,投子认输。

  贵州百灵2比1领先,主将胜出,已是胜券在握。最后一盘进展甚慢,谢赫和孙力从右边盘的攻杀一直延伸到整个棋盘。行至大官子阶段,观战的邹俊杰五段表示形势异常接近,孙力的黑棋稍厚。黑棋在破了白棋左边空后,还得寸进尺,萌发点杀左上白棋大块的杀心。但黑棋四周并未铁板一块,真要对杀起来,黑棋毫无成算。读秒声中,冷静无比的谢赫依然着着精确,而且每手棋不到“8、9”时不落子,从容气度令人叹服,最后以黑棋杀崩而告终。

  两队战成2比2,百灵因主将胜赢得2分,重庆1分。本赛季重庆冷酸灵连输贵州百灵两场,而整个赛季重庆冷酸灵也不过输了四场而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围甲 重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