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阮云生:小将迅速成长是最大收获 李喆太追求飘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02:27  武汉晨报

  记者 曾晶

  ………………

  2008赛季围甲落幕,投入150万元的武汉黄鹤楼围棋俱乐部最终以第八名的成绩结束了这一个赛季。小将李喆以及钟文靖、潘非的崛起,支撑起汉军未来的希望。

  收获 小将迅速成长

  前日,长海大酒店二楼餐厅。小将潘非总结着自己的2008年:“运气比较好吧,遗憾的是有些棋没把握住。”一旁的钟文靖闻言主动“安慰”道:“没事,我第一年围甲和你一样,也是赢了三盘输了六盘。”这哥俩今年都是18岁,从小师从阮云生。“他俩有个共同点,就是都特别刻苦。”

  阮云生认为,今年汉军成绩平平,但潘非的崛起和钟文靖的日趋稳定是本赛季的最大收获。“钟文靖今年13胜9负,胜率在队中是第一,而潘非几盘棋的表现也非常好。”阮云生认为,今年围甲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许多年轻棋手很有实力,像罗洗河领军的新兴地产今年差点要降级,就说明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在这种趋势下,钟文靖、潘非等年轻棋手的成长,对汉军的未来无疑具有积极意义。

  遗憾 瓶颈尚待突破

  阮云生总结说:“今年第八名的成绩,让我们这帮小将增加了信心,这很宝贵。”然而,成绩的背后队员们也有自己的遗憾。钟文靖就说:“虽然我的胜率超过50%,但等级分却不升反降,主要是今年段位赛下亏了。”看着队友李喆闯进三星杯八强,钟文靖羡慕之余也有些失落,“明年希望等级分能超过2520分,这样就可以免选进国家队,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国际大赛。”

  而李喆今年虽然取得11胜11负的战绩,上半年更是一度主将六连胜,但下半年出现转折,一个月内甚至连续三次负于国家队队友周睿羊。马晓春、阮云生等行家认为,李喆之所以今年仍无法冲破瓶颈,主要是和他的风格和下法有关,“他太追求飘逸了,碰到实在型的选手,总是吃亏。”对此,20岁的李喆有自己的想法,但他并不愿多说什么:“我只希望明年的比赛起伏能够小些。”

  赛季总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阮云生 李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