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霞丽:精彩才能吸引棋迷 李文壅:赛制会继续探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0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7日上海消息,首届“九城置业杯”全国象棋超霸赛在衡山宾馆圆满落幕。北京队棋手蒋川喜夺桂冠,上海本土棋手孙勇征屈居亚军。赛后主办方九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壅与承办方上海棋院院长单霞丽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单霞丽:新赛制先手进攻比较有利 只有精彩才能吸引棋迷

  超霸赛最初几轮棋手竞叫选择黑棋比较多,半决赛阶段则都开始选择红棋,胜率统计下来,红棋接近5成远远超过了和棋与黑胜的概率,对新赛制单霞丽认为:“棋手通过亲身体验,发现新赛制每走一步加15秒和以前采用的一步加30秒有非常大的差距,加15秒对黑棋是个很大的考验,经过实践证明棋手都愿意拿先手,从整体上看选择先手主动进攻比较有利。”

  象棋的普及和发展是首要工作,本次超霸赛创下象棋比赛各方面的历史新高,各媒体也是大篇幅的报道本次赛事,单霞丽欣慰地说:“媒体对象棋赛事业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媒体报道多群众的关注度自然就会高了。”而单从赛制对象棋的推动作用上看,单院长认为:“新赛制大大提高了比赛的激烈度,正是因为棋局精彩了以后,棋迷都愿意来欣赏对局。之前的比赛棋手有很多选择背‘和谱’,简单的和棋令棋迷觉得没什么可看的。”

  李文壅:超霸赛举办非常成功 赛制会一起进一步探讨

  颁奖典礼上,李文壅董事长对本届比赛举办表示非常满意,他说:“超霸赛举办的非常成功,单从颁奖仪式上看,以往象棋比赛的闭幕式从没有那么多媒体对冠军进行采访,蒋川说他从未有过这样的荣誉感。”

  李文壅是新赛制的积极倡导者,他表示:“我每天都在赛场看比赛,已经有了些体会。我要根据这次比赛的具体统计数据,找个时间请棋手和象棋界人士参加座谈会,探讨下新赛制还需要如何完善。”

  具体说到先后手哪方更占便宜时,李文壅认为:“通过比赛感觉红棋胜率高,半决赛后棋手都在争着抢先手。但不管怎样调整赛制,绝对的公平是没有的,胡荣华老师认为若把双方的时间调整得差不多比赛又会变得平淡,关注度自然就会下降。比赛中出现了很多类似决赛第2局那样精彩的对局,这已经达到了我普及象棋的初衷。”

  (王亮 樊璐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单霞丽 李文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