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赏之下皆成勇夫 30万大奖不能不让人“想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第一轮比赛结束的时候,胡荣华接到在家看棋的小弟子谢靖的短信:“蒋川今天太放松了。”胡荣华马上纠正:“不是太放松,是太紧张,紧张得棋都变形了。”昨天孙勇征在看到胜利曙光的最后关头功亏一篑,除了时间和战术失误外,胡荣华认为,紧张还是最主要的失利原因,“眼看30万元马上要到手,想太多了!”

  当然,从比赛开始阶段的表现来看,孙勇征之前的调整还是不错的,执黑棋却敢于搏杀,也是因为有了首盘获胜的底气。而蒋川更不用说,因为拿红棋先行,和棋分数就低于对手,他总是要想法吃下对手扳平比分,“他知道想也没有用,所以反而能放下包袱,防守进攻。”事实也是如此,双方不遗余力的对攻,造就一盘精彩名局,李文壅评价:“棋胆都杀出来了。”郭莉萍平时和孙勇征接触较少,看见印象中老成讷言的他杀起来凶猛异常,花容失色,胡荣华哈哈大笑:“孙勇征表面上看起来‘温柔’,杀起来很凶的!更何况,这是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可惜最后反而是用力过猛,在稳稳守和的局面下,孙勇征居然匪夷所思地下了一步变着以争胜,结果反而门户大开,前功尽弃。“他还是太想赢啊,后手不和棋,没道理啊!”

  至此,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三番棋决赛变成一盘棋决定30万元冠军奖金的归属,有人打趣说:“每手棋都值几千块啊!”这种情况下,棋手的心理压力将是决定胜负的关键,而“天王山之战”告负无疑更考验孙勇征的承受力。昨晚8时进行了决胜局的用时竞叫,孙勇征抽得先叫权开叫红棋55分钟,但见决赛前两盘均是红棋胜出,蒋川竞叫了前所未有的50分钟,明天的大决战也将是新赛制崭新贴时的尝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超霸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