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保级生死战 云南差一局广西需胜利河北最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8:36  体坛网

  体坛网记者曲江报道 2008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将于12月27日在各主场进行,虽然冠亚军早已论定,北京海淀队也早已降级,但谁将成为另一支降级队伍是本轮最大的悬念,目前排在第9、10和11名的云南香格里拉队、广西华蓝队、河北金环钢构队三支队伍的保级大战呈白热化状态。其中,云南与河北的对冲无疑更是焦点。

  目前,云南队场分和局分分别是25和35,广西队场分和局分分别是22和36,河北队场分和局分分别是22和33。从保级形势来看,由于云南与河北将进行对冲,则握有36个局分的广西队只要在最后一轮全取三分战胜已降级的北京海淀队,广西队将铁定保级上岸。但如果广西队只能以2比2主将胜的方式取胜甚至连这个比分也无法取得的话,那就不得不看别人的脸色了。今年上半程两队第一次交手,广西队曾以4比0剃了海淀队光头,此番为保级而战,广西诸将更是志在必得。不过,海淀队虽已降级,但卸下了保级包袱说不定反倒激发出斗志。尤其是海淀队主将孟泰龄,绝对不容任何人小觑。稍有不慎,广西队就可能遭遇滑铁卢。

  云南与河北的对冲,是一场有趣的比赛。说“有趣”,是因为这场比赛结束后,将可能出现两个队场分、局分全部相同的情况。也就是说,云南如果1比3负于河北,则两队的场分和局分全都是25和36。按照围甲的竞赛规程,场分局分全同,将以主将胜率决定名次。前21轮,云南队主将13胜8负,河北队主将9胜12负,云南队遥遥领先。这样看来,云南队只要在与河北队的比赛里赢下任何一局棋,即可宣告保级成功。

  反观河北队,河北现在唯一能保证自己铁定不降级的比赛结果,只能是4比0全胜。如果只能以3比1胜或是与云南战成2比2(无论主将胜或负),则都要看广西队与海淀队的比赛结果。当然,如果河北队0比4或1比3输,那只能是与围甲说再见了。今年两队第一次交手的结果,是河北队客场3比1获胜,这也是河北队前半程联赛为数不多的胜利之一。所以,纵观三支队最后一轮的保级形势,当是云南队最易,广西队不容有失,而河北队难度最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围甲 保级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