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川:啊?对手还有绝杀 这局反复很大赢得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8:18  新浪体育
蒋川:啊?对手还有绝杀这局反复很大赢得幸运

蒋川在决赛第2局对局中

  新浪体育讯 12月26日上海消息,首届“九城置业杯”全国象棋超霸赛决赛第2局在上海衡山宾馆战罢。结果蒋川执先手取胜孙勇征,将比分扳平。赛后蒋川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

  谈到今天的比赛蒋川说:“今天下的很激烈,可能说我比较幸运,中局一度不好,我们俩的反复很大,主要是双方在激烈的对抗下都过于紧张。”

  蒋川在中盘第65手选择一步飞相,孙勇征打了几将,胡荣华在讲棋过程中马上指出“蒋大师飞相大漏啊!”黑棋第72手炮2平3就绝杀赢了。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两人都没有注意到这些,赛后当问及怎么会走出这步“飞相”时,蒋川惊讶的说道:“啊?那步是绝杀吗?我还真没发现!”只能说今天幸运的天平倾向了蒋川。

  从决赛的战绩来看,两人均是先手得分,蒋川在首局用后手失利后,第二局主动选择了先手。蒋川表示:“主要昨天我先输了一局,即使最后被淘汰也想走个先手进攻一下,没想到今天真的赢了。”

  对于对手的表现,蒋川评价道:“今天这盘棋,中局孙勇征主动寻找变化,他的后手下的很积极,很值得我学习。”

  相关阅读

  超霸赛惊现少见名局 胡荣华:孙勇征想和时没机会了

  孙勇征:今天没想过消极求和 先手的时间优势更重要

  (樊璐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超霸赛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