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霸决赛首局孙勇征本计划和棋 蒋川输棋不失风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与前几天的沉稳表现不同,昨天的蒋川从一开始就表现得有点“紧”,坐姿也始终保持着双腿交叉、一足踏前,而上身的略微靠前的模样,从心理学的角度,这是一种对抗意识的自然显示。昨天虽然输了棋,赛后蒋川仍是表现得不失风度,低语轻声与孙勇征耐心复盘,而当个别迟到的记者要求两人重新摆好棋局方便拍摄时,他也很配合。

  走出赛场时,蒋川客气地表示:“这个时候还是采访胜利的一方比较好。”但又不好意思彻底回绝,“没想到他这么开局,看来准备得很充分。后来我也没有想出很好的办法,对自己很不满意……明天当然还有得下,现在我也不想说什么,只是尽力下好每一盘棋。”

  之前经过一天停赛,昨天又是一觉睡到早上10时,本土作战的孙勇征看来调整得相当不错。但是他坦承自己并没有一口吃掉对方的意思,“我原来想好第一盘要和棋,第二盘下得激烈一点,没想到今天会这么顺利。”

  有人提到决赛第二盘在围棋界是被称为“天王山”的重要战役时,自从02年的银荔杯之后就一直没下过番棋的孙勇征表示:“我从围棋手那里听说过这种说法,但不会去多想,明天,我会把第二盘当成第一盘来下,不能骄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超霸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