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鹤洋叹气“雷”到华学明 常昊感叹搭档实力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9:1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第四届理光杯混双赛半决赛于12月25日下午在中国棋院进行,常昊九段/宋容慧初段组合和刘星七段/唐奕二段组合打进决赛,智运会混双赛冠军黄奕中七段/范蔚菁二段组合及卫冕冠军王檄九段/李赫初段组合被淘汰出局。

  八强战于上午进行,对阵分别是常昊九段/宋容慧初段执黑对黄奕中七段/范蔚菁二段,周鹤洋九段/华学明七段执黑对丁伟九段/张璇八段,古力九段/叶桂五段执黑对刘星七段/唐奕二段,王檄九段/李赫初段执黑对王磊八段/黎春华四段。常昊/宋容慧组合在先后攻击两块白棋时花费手数过多,且收效甚微,黑棋仅有一方大空,而白棋多处实空加起来并不输于黑棋。行至中盘,优势意识中的白棋在右边盘选择了二路扳,小富即安,局后古力九段对黄奕中为何不选择在三路扳出、彻底破掉黑空的着法表示疑问。终局前,黑棋盘面7目、半目落败已成定局。

  但不曾料到的是,轮到范蔚菁下棋时,她迟迟没有落子,眼看要超时了,黄奕中遂赶紧下了一手,随即被宋容慧指出他连下两手,按照规则要罚一子。就这样,黑棋反以3/4子之优胜出。范蔚菁赛后颇为自责,神色黯然。

  周鹤洋/华学明组合执黑中盘胜丁伟/张璇组合,赛后周鹤洋以一种近乎夸张的痛苦表情对华学明在对局过程中的“麻木”进行批评,“你怎么能去吃那几个破子,显然中腹要大不少……你怎么敢这样断上去,差点将自己给送死了……”华学明笑道,“我经常刚下一手,鹤洋就叹一声气,幸亏我心理素质好,不然被吓得不敢下棋了。”

  另两盘,王檄九段/李赫初段胜/王磊八段/黎春华四段,中盘白棋贸然开劫,局面大损,终未能挽回;刘星七段/唐奕二段胜古力九段/叶桂五段。古叶组合先后攻击两块白棋,浅尝辄止,竟让白棋在中腹围出大空,白棋以2目半之优胜出。

  下午进行半决赛,意外地两盘棋均速战速决。周鹤洋/华学明开局弈出疑问着,但宋容慧未能抓住,随后华学明在右下方着法凝重,生出一大块孤棋,逃孤之际,白棋又在中腹留恋数颗棋子,黑棋左右逢源,终将中腹白棋吃进,中盘胜出。局后,常昊夸奖搭档宋容慧,“她着法太强了!”

  刘星/唐奕执黑在棋盘上边布下大阵,王檄/李赫执白对左下方黑棋大块发起猛攻,但毫无所得,黑棋活得很大,且还趁隙在上边围出巨空,白棋无心恋战,投子认输。刘星笑道,“决赛前我不干其他事了,就练混双了。”

  决赛将与理光杯个人赛一起,明年初在成都举行,混双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8万、4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理光杯 常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