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方早早下出败着 常昊自战解说理光杯第二轮(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9:15  体坛周报
对方早早下出败着常昊自战解说理光杯第二轮(谱)

黑:安东旭 白:常昊 共168手 白中盘胜

  第9届理光杯围棋赛第二轮比赛中,我战胜了新锐安东旭二段,打进16强。

  【棋局点评】 布局至11是互围模样的局面。白12也可考虑在25位一间低夹,黑如17位跳,白14靠以下的变化是预定的方针,并利用劫材,有利白28点角形成劫争。

  白42先在48位打没变化,黑只能49位提,白50提,实战黑45可先在A位找劫,白棋未必有合适的劫材了。实战至白50形成转换,局部黑目数不小,但白棋全局配置生动。

  黑51碰重,应改在52位尖冲,黑71镇太缓,应该脱先在85位跳,黑75又缓,应该在110位打,白76长,黑B位爬。白棋无论怎样也不可能活得如实战般舒服。

  黑79可以说是本局的败着,黑在白的厚势中走得再厚也没有任何意义了,却使白棋在黑棋的势力范围内活出近10目棋,想赢棋是太困难了。黑79只能在80位立下,白79冲击,黑C位退,白D位拐,黑85跳,这样胜负的道路还很漫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理光杯 常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