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象棋超霸赛决赛第一场 孙勇征30回合速缚蒋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8:1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赵博)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决赛的首场较量会进行得如此之快。在昨天下午进行的首届全国象棋超霸赛决赛首场比赛中,上海棋手孙勇征执红仅用30回合就速缚蒋川,取得开门红,第二盘较量将于今日下午举行。

  开局后,双方旗鼓相当、难分伯仲。转机出现在第18手,蒋川调车希望摆脱红棋对其左路车、炮的封锁,红棋则对之以炮九进四,吃边卒,取得不小的实利。中盘阶段,红棋先是进兵断掉黑方过河马的前路,进而以车、马、双炮四大子过河压境,取得绝对优势。至第59手,自保不能的蒋川投子认输,孙勇征拔得头筹。

  先是执黑拿下黄海林,决赛又执红取得首胜。红黑孰优孰劣?孙勇征表示:“新赛制对棋手很公平,贴时竞叫对棋手要求很高,选择红黑棋都比较难下。”他表示,自己能打进决赛主要还是比赛时比较清醒,加上年轻体力好。

  本次大赛决胜局将采用三番棋决胜负,这在象棋大赛中并不多见。但惯用番棋战的围棋界盛传着“天王山”的说法——即先赢首盘者未必有优势,若次战被对手翻盘扳平,那么他在决赛盘中心理包袱会更重。对此,孙勇征回应道:“我会把第2盘当成第1盘来下,从没想过会两连胜夺冠,棋还是要一盘盘地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