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荣华力挺孙勇征:棋风适合新赛制 蒋川凶多吉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5:08  新民晚报

  

胡荣华力挺孙勇征:棋风适合新赛制蒋川凶多吉少

  晋级决赛,两位年轻棋手孙勇征(右)与蒋川笑得很开心周国强

  从今天开始,上海孙勇征和温州蒋川将展开超霸赛的三番棋决战,他俩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呢?

  如果从等级分和比赛成绩上看,无疑是蒋川略占优。在象棋等级分排名榜上,蒋川高居第四,而孙勇征位居第七。从各项大赛成绩看,蒋川曾在四个大赛中都屈居亚军,被媒体称为“千年老二”。但在最近的“杨官璘杯”和“大师杯”两项赛事中,蒋川破除魔咒,连夺两个冠军。相形之下,只在去年“朱家角杯”象棋赛获得冠军的孙勇征逊色不少。

  因此,很多人看好蒋川夺冠是有理由的。

  但棋王胡荣华却预言,孙勇征有可能在这次大赛上折桂。胡荣华说,如果蒋川换了别的对手,哪怕是等级分高于孙勇征的棋手,他或许都会把票投给蒋川。但现在蒋川碰到孙勇征,可是凶多吉少。

  蒋川的长处是非常用功,对流行布局的研究十分透彻,再加上对局时冷静从容,与很多棋手相比,他都占有优势。

  不过,孙勇征技术全面,中后盘力量很大,这使得他并不惧怕蒋川的布局套路。虽然孙勇征的胜率不如蒋川高,但他们之间的相互战绩,却是孙勇征略占优势。

  胡荣华力挺孙勇征还有一个别人会忽略的理由,那就是孙勇征的棋风特别适合“和棋黑胜”的赛制。去年的象甲联赛是采用“和棋黑胜”制的,孙勇征胜率很高,是上海队夺冠的第一功臣。接下来的“朱家角杯”象棋赛也是采取“贴时竞叫,和棋黑胜”,结果孙勇征又夺得了冠军。这次超霸杯的“三分胜出”赛制完全是“和棋黑胜”的改良,所以孙勇征仍然能四战四胜晋级。

  尽管胡荣华愿意把票投给孙勇征,但他说,决定他们成败的关键其实不在棋内而在棋外。孙勇征和蒋川两人现在都面临家乡父老殷切期望,另外还有高额奖金的诱惑。可以说,谁能够将压力变为动力,谁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谁就立于决赛的制高点。

  曹志林张建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蒋川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