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霸赛休息日棋手校园行 胡荣华:改革培养同样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7:33  新浪体育
超霸赛休息日棋手校园行胡荣华:改革培养同样重要

校园行活动嘉宾们与小棋手合影

  新浪体育讯 12月24日上海消息,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迎来了首个休息日,在圣诞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棋王胡荣华、上海棋院院长单霞丽、九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壅以及决赛的两位棋手蒋川、孙勇征一同到上海浦东新区胡荣华象棋学校参加校园行活动。

  首先嘉宾们参观了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象棋口诀”表演,小演员们形象生动的表演形势及熟练的象棋口诀引来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学校有个专门的“象棋活动中心”,环境非常好,一进门就会被墙壁上挂着的“胡荣华小传”所吸引,上面记录了胡司令的详细资料。学校的学生无不认识胡司令,纷纷向胡伯伯问好,随后胡荣华和超霸赛决赛的两位争夺者蒋川、孙勇征一同与学校选出的15位小棋手代表进行车轮战,虽然小棋手无一胜出,但是赛后纷纷涌上去找国手们签名,通过这次车轮战也可以看出,小棋手们对象棋都表现出了无比的热爱之情。

  说到胡荣华象棋学校,六师附小的沈校长向我们介绍道:“六师附小是在2001年被挂牌‘胡荣华象棋学校’的,学校共有2052名学生,共有两位象棋大师给学生上课,学校开设象棋课对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象棋起到了很到的推动作用,我们致力于为象棋培养更多的人才,家长很支持,学生也非常喜欢。”

  一手抓赛制改革一手抓青少年培养是胡荣华目前最关注的,谈到两者的重要性,胡荣华表示:“象棋发展一个就是必须要有青少年参与,另一个是吸引社会公众关注,提高象棋观赏性和精彩程度与培养青少年同样重要。学校属于普及性阶段,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加强对青少年象棋水平的提高。”

  在最后举行的国手见面会上小棋手们争先提问,“为什么和比自己水平高的人下棋自己想走的棋总是被识破?怎么才能赢对手?”蒋川这样回答道:“遇到比自己水平高的对手被识破是很正常的,但是随着你水平慢慢的积累水平高了就可以识破别人了,最主要的就是要坚持不能放弃!”

  孙勇征告诉小棋手:“15年前曾和胡荣华老师在上海下过车轮战,希望在座的小棋手们15年后也能成为出色的象棋国手!”说到这,胡荣华接过话筒:“15年前我和孙勇征下车轮战,两年过后孙勇征成了象棋大师,那么过两年你们谁能成为象棋大师呢?”胡荣华在培养青少年倾注了很多的心血,他还表示:“你们要把学习象棋作为一种爱好,不要想达到什么程度,主要是要快乐,给学习带来好处!”

  (樊璐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超霸赛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