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超霸赛花絮:半决赛中16只眼 竞叫中斗智斗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人们对戴眼镜者俗称“四眼”。按这个推理,那么半决赛的四位棋手加起来有“16眼”了。

  这个现象是一位第一次来看棋的女士发现的,她在研究室里问她的男朋友:“是不是棋下得好眼睛就会近视?”理由就是半决赛的的四位棋手全戴眼镜。当时有一人反驳说:“蒋川好像以前没有戴眼镜”,这时任仲裁的象棋宿将季本涵说:“今天我看见蒋川戴眼镜了,也问了他这个问题,结果蒋川说他一直戴隐形眼镜,今天不知怎么心血来潮,戴了副普通眼镜……”这才造就了“16眼闹半决赛”的壮观场面。

  竞叫中斗智斗勇

  象棋用时的竞叫是从去年象甲联赛开始的,本次比赛从棋手们的竞叫策略可以看出大家都想执红棋的趋势。

  但随着执红棋在前两轮的胜负之比是12比3,因此第三轮四位竞叫者全以后走30分钟开盘,结果三盘成交,一盘25分钟改的。到了第四轮,两位竞叫者都不约而同地来改竞叫红棋60分钟。结果其中一局对手接受了,另一局对手则以55分钟用时夺了先手权。看来,明天的冠卫军三番棋,用时竞叫肯定各有一番斗智斗勇。

  ·曹志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超霸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