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光杯混双赛首轮战罢 聂卫平蔡碧涵组合出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3日,第四届理光杯职业围棋混双赛首轮战罢。两对冠军组合均顺利晋级,聂卫平蔡碧涵组合与罗洗河唐莉组合均告出局。

  常昊宋容慧执黑VS孔杰王晨星,序盘王晨星一手太过奔放的单观跳破绽百出,常昊机敏地抓住机会一举将右上角的白棋吃掉。此后孔杰极尽腾挪之能事,虽然将右上角做活,但是棋局还是落入了黑棋的步调。孔杰组合见形势不妙只好对黑方一块孤棋发动强攻,但最终由于太过勉强反而遭到黑棋屠杀,中盘告负。

  罗洗河唐莉执白VS周鹤洋华学明,周鹤洋华学明这对组合在上一届理光杯止步于首轮,本次本赛又配合参赛,看来两人缘分不浅。布局阶段,罗洗河唐莉组合就弃掉了左下角,赛后复盘唐奕还在埋怨自己“这个局部我下暴了吧?”哪知道罗洗河说道“没有啊,挺好的我一直觉得优势。”中盘阶段几经转换,周鹤洋华学明组合奠定胜局,当唐莉走完一步棋后,罗洗河示意认输。周鹤洋华学明进入下一轮。

  聂卫平蔡碧涵执黑VS丁伟张璇,赛前老聂早早的就来到了赛场等待抽签,在得知与蔡碧涵配对下混双时,反复的叮嘱小姑娘“不会的时候,一定要打将。”棋局进行到中盘阶段,蔡碧涵错失了绝佳的取胜机会,在关键时刻也忘记了打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恶战,最终聂卫平蔡碧涵组合不敌丁伟张璇。赛后在复盘时,老聂夸奖到小将蔡碧涵下得很有实力,但在谈到蔡碧涵所犯下的错误时,聂卫平也只有无奈地掩面苦笑。

  智运会冠军组合黄奕中范蔚菁与上届理光杯冠军组合王檄李赫分别战胜了华以刚鲁佳和谢赫曹又尹,双双晋级。

  本轮详细赛果:

  黄奕中范蔚菁 胜 华以刚鲁佳

  常昊宋容慧 胜 孔杰王晨星

  丁伟张璇 胜 聂卫平蔡碧涵

  周鹤洋华学明 胜 罗洗河唐莉

  刘星唐奕 胜 俞斌徐莹

  古力叶桂 胜 王汝南王祥云

  王磊黎春华 胜 胡耀宇郑岩

  王檄李赫 胜 谢赫曹又尹

  下轮对阵:

  黄奕中范蔚菁vs 常昊宋容慧

  丁伟张璇vs周鹤洋华学明

  古力叶桂vs刘星唐奕

  王磊黎春华vs王檄李赫

  (刘宇、张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理光杯 混双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