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间不饶人大佬都被“黑” 胡荣华赛后坦言体力不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九城置业杯”全国象棋超霸赛八强战罢,令人惊讶的是,三名老将统统执黑倒在了年轻人的手下。全部红胜、全部是年轻选手获胜,而黑棋无论竞叫25分钟还是30分钟,都没有任何赢面,于是对新赛制的争议再一次被推到风口浪尖,三位老将都以不同方式对赛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似乎每个人都对此有话要说。

  第一个败下阵来的是陶汉明,他委婉地表示新赛制现在肯定不能急:“时间确实很紧,对年轻人来说就比较有利,他们反应快,逼得急了也不容易出昏招。我们老家伙和小孩子又不一样,小孩子除了下棋没有别的事情,我们不一样还要考虑别的事情精力没有那么集中,如此一来,就更难下了。”

  赵国荣则在双方猛烈的对攻后,苦思良策中超时告负,赛后他表示,“赛制肯定需要改革,不同的比赛选择不同的方式,百花齐放这很好。目前的赛制偶然性很大,红棋必须要赢否则和棋就输,压力很大,但另一方面来说,黑棋时间太少,比如我今天这个样子,实在是更难下。”

  胡荣华则更多的把原因归结在自己身上,毕竟大战了两天,对目前的他来说,体力是致命的问题:“新赛制肯定是有成效的,否则我也不会叫黑棋,因为目前情况黑棋顶和就便宜,所以开赛前我就是一心想和,可是第二盘实在下不动了,就出了昏招。加15秒也有问题,很紧张,看来以后可能要提高,究竟加多少还要以后再探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超霸赛 胡荣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