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象棋超霸赛决出四强 冠军将独得32万元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2:47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曾晶)全国象棋超霸赛昨决出四强,我省棋手李雪松在大好局势下,遗憾地被浙江选手赵鑫鑫淘汰。比赛中出现一个有趣的插曲,赵鑫鑫在落后情况下,打翻了一杯水,不想却搅乱了李雪松的思路,乘机得胜。

  本次比赛是国内奖金最高的象棋赛,总奖金68万元。此前,李雪松和赵鑫鑫闯进八强,分获奖金1.6万元。本场比赛是1/4决赛,闯进四强的奖金是3.6万元。这意味着,赵鑫鑫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打翻了水,反正是借此反败为胜,多赚了1.6万元的奖金。

  是役,李雪松通过竞叫,取得后手,规定用时25分钟。结果,被队友戏称为“铁布衫”的李雪松,发挥防守功力,第一盘很快逼和赵鑫鑫。随后决胜盘,李雪松优势明显,只需兑子就能轻松战和,并进而凭借后手优势,获得胜利。但就在此时,赵鑫鑫突然打翻了一杯水,收拾停当,棋盘上却形势大变,此前一直防守稳健的李雪松,居然贸然攻杀赵鑫鑫,“奇臭无比,连拱两步边卒白送他一盘棋。”李雪松赛后很遗憾,“他把水打翻了,害我把想好的棋忘了。”

  至此,3名湖北选手全部被淘汰出局。本届超霸杯四强分别是广东黄海林、北京蒋川、上海孙勇征以及浙江赵鑫鑫。比赛冠军将独得32万元奖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