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名人战李世石击溃姜东润 完成名人二连霸(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5:23  新浪体育
韩国名人战李世石击溃姜东润完成名人二连霸(谱)

李世石捧起韩国名人战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2日,第36届韩国名人战在韩国江原道的High1度假村落幕。在 今天进行的五番棋决赛第4局中,上届冠军李世石九段执白124手屠龙速胜姜东润 八段,在先输一局后连扳三局,夺取冠军。这样,李世石在韩国第一大棋战中完成二连霸。

  本局是“姜李十番棋”的第5战。在这次十番大战中,李世石曾出师不利,名 人战和天元战各输一局。可是李世石实力超强,番棋经验丰富,迅速在名人战中展开反击。在名人战2、3局中连续获胜之后,他把十番胜负扳成2-2平。从气势上看,至12月5日名人战2-1反超之时,李世石已经控制住了局面。

  在李世石连扳两局后,主办方也已经意识到第4局中李世石结束五番棋的可能性很大,于是本场比赛安排到了赞助商的地盘上举行。昨天晚间,赞助商江原大世界旗下的High1度假村为名人战决赛举办了欢迎晚宴。在晚宴中,度假村老总赵基宋先生透露了一个对职业围棋利好的消息。在致辞中他说:“与去年相比,到High1度假村来的顾客比去年增加了50万人次,度假村年接待420万人次,创历史最高水平。High1度假村定位于休闲文化体育空间,取得了飞跃性的发展,我想这也是我们通过赞助名人战收到的巨大效果。我们将继续怀着对棋手的感谢之心,使名人战为韩国围棋的发展继续发挥出它的作用。”

  李世石在昨天晚宴中发言相当谦虚,但在棋盘上可不是这回事,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出手相当强硬,以深度的算路,以屠龙的方式把姜东润彻底击败。

  本局由姜东润执黑,李世石一开始下起了模仿棋,但模仿棋没能下多久,姜东润在第15手时占天元,挑起中盘大战。

  第16手,李世石凌空投入右下黑阵,姜东润也摆出了强攻的姿态。在攻击白棋的过程中,姜东润对实地过于看重,黑29、31强行冲断,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麻烦。李世石早就发现了下边的手段,但他还是稳健地先把右中央白棋安定下来,显示出了他的成熟的一面。

  至44手安顿好右边以后,李世石凶像毕露,第46手直接碰进下边黑阵掏空。因黑自身毛病过多,在下边姜东润无法发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李世石把下边掏掉。

  第68手时,李世石又出一狠招,左下不管强行守上边,逼姜东润玩命。姜东润在关键处没有算清所有变化,最终上了李世石的套。黑77手姜东润想捞些便宜,不料李世石在这时忽然使出最狠的手段,外扳。姜东润受制于中央的毛病,又是一次大亏。这一次战斗,右下黑棋被吃净,姜东润损失极大,李世石早早确立胜势。

  劣势之下,姜东润第115手撑着守右上角,希望用实地继续拼下去。李世石在这时没有手软,于124手点杀左边,干净利落地屠龙取胜。

  李世石连扳三局,在名人战番棋决赛中取得最后胜利,收获1亿韩元奖金的同时,在这项韩国第一大棋战中完成二连霸。名人战决赛结束后,目前李世石手中保持6个冠军头衔,分别为:LG杯、三星杯、丰田杯、亚洲电视快棋赛、国手、名人。

  今天李世石收获了职业生涯中的第28个冠军(国内17个,国际11个),在夺冠数量上追上了徐奉洙。目前韩国冠军数排名是曹薰铉第一名157个,李昌镐第二134个,赵南哲和金寅并列第三,为30个。徐奉洙和李世石并列第四。

  随着名人战决赛结束,姜东润自动升为九段,成为韩国棋院的第49位九段棋 手。

  因为名人战没有了第5局,“姜李十番棋”只有9局了,目前李世石3-2领先。 天元战目前姜东润1-0领先,但现在他已经连输给李世石3局,如果不能在天元战中阻止李世石的好调,这次十番棋可能惨败。

 “姜李十番棋”第6战--第13届天元战五番棋决赛第2局,将于本月26日在李世石的家乡全罗南道新安郡飞禽岛进行,届时李世石纪念馆将正式开馆。(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世石 名人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