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找不到激情澎湃的感觉 许银川想过另一种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全国超霸赛第二轮,鼎鼎大名的许银川负于李雪松。埋怨自己实在下得太臭的同时,许银川也毫不掩饰自己在楚河汉界前的疲倦。

  “下棋真的有点累,其实我早就有淡出的意思。”棋手的生活是寂寞的,许银川也不例外。自从1987年来到广州,进入广东省象棋队后,他生活的全部都是象棋。成名之后,他也是十年如一日地准时来到训练室,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下棋没有年龄限制,不像别的项目,运动员可以退役。对我们来说,仿佛就要下一辈子棋。其实棋手也是人,也希望能有丰富、立体的生活,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平面。”为棋而活的生活过了将近30年,几乎经历了象棋世界中的一切之后,许银川很想去体验一下另外一种生活。

  “我很想尝试一下不同的生活,看自己还能做出怎样的成就。”对许银川来说,象棋界的登顶并不意味着一切,似乎还有别的高峰等待他去征服。李来群从顶尖象棋大师到如今成功企业家的转型,就是他特别欣赏的一种。下海经商,对许银川来说有不小的吸引力,“目前象棋选手的收入还是有限,尤其一般的选手,有了联赛还好一点,不过如果队伍赞助差的话,对很多人来说也仅仅是够养家糊口而已。”

  输了棋

  立刻回家陪妻儿

  输了棋,许银川并不像别的选手那样继续在上海逗留,而是立刻飞回广东。对他来说,生活中还有一件事情,同象棋一样重要,那就是他的家庭。

  许银川与女棋手文静“神雕侠侣”般的完美婚姻,一直被人称道,如今更是又添一件喜事。今年3月,他们的儿子出生了。一年中四处比赛,不能陪伴在妻儿身边,一直让他感到遗憾。“儿子才九个月大,特别惦记他,所以现在也想快点回去看看他。”

  “上海其实一直是我的福地,20年前,我在这里第一次获得全国少年冠军。没想到最近在这里总是不顺利。”许银川一直对上海有很好的印象,本次来去匆匆,也让他颇为不舍,“每次来到这里,都发觉上海更漂亮了,那些老建筑十分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空能好好转转,也许是下一次比赛的时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胡规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