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联赛河北队坐失良机 最终轮上演保级生死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2008“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21轮比赛12月20日战罢,六冠王重庆冷酸灵队在2比2主将胜云南香格里拉队后,已提前一轮获得围甲冠军,功成七冠王。贵州百灵第四次获得第二。保级战中,北京海淀已提前降级,另一支降级队将在云南香格里拉、广西华蓝、河北金环钢构这三队中产生。最后一轮,云南香格里拉与河北金环钢构展开生死战,决定降级队的归属。

  第19轮时,重庆冷酸灵领先第二名贵州百灵6分,第21轮,重庆冷酸灵只需在与云南香格里拉的对战中获得1分,即可提前夺冠。主将战中,古力九段中盘胜丁伟九段,王檄九段胜陈潇楠三段,这两盘胜局已确保重庆提前夺冠。最终双方战成2比2平,重庆凭借主将胜赢得2分,云南获得1分。这一分对于云南来说殊为重要,因为有了这一分,最后一轮在与河北金环钢构队的命运之战中,除非河北队4比0大胜,否则就难逃降级厄运。

  河北金环钢构在本赛季上半程比赛中仅获6分,排名倒数第一,降级阴影笼罩。下半程比赛伊始,河北脱胎换骨,第18轮比赛战罢,河北狂收16分,积分达22分,保级形势一片大好,大有重演05年、06年围甲北京海淀绝地求生剧之势。然而,令河北痛心疾首的是,在第19轮与仅积17分的广西华蓝队进行保级对冲战时,河北分文未得,眼睁睁地看着最大的保级竞争对手广西华蓝全取3分而去。双方积分差距一下子缩小至2分。

  本轮河北金环钢构客场挑战上海移动通信,比赛放在江苏盐城举行,河北教练老聂赶赴现场。四盘棋,常昊九段先在快棋赛中胜赵哲伦三段,上海1比0领先。接着邱峻八段大胜孙腾宇三段,河北形势吃紧。河北王煜辉七段战胜朱元豪三段后,将比分扳成1比2,胜负取决于主将之战。

  胡耀宇八段执白对王雷六段的比赛中,形势一度极其细微,两人在中腹打生死大劫,胡耀宇于右下角寻劫时,读秒中的王雷无暇细算,在中腹消劫,白棋吃进整个右下角,黑棋则在中腹破除白大空不少,超级大转换结果,白棋便宜2目,这也是决定胜负的2目!终局黑棋盘面6目,望洋兴叹。

  河北1比3落败,积分还是固定在22分。最近连续两轮的落败对于河北来说,实在是伤得太重了!

  广西华蓝上轮打赢对河北金环钢构的生死之战后,本轮在主场继续高奏凯歌,2比2主将胜武汉黄鹤楼队。武汉首次没有以李哲六段担当主将,替之以张维五段,意在田忌赛马,获取1分即完成保级大计。对战结果,广西华蓝主将李康六段大治孤得手,先取一局,而后廖行文二段在快棋赛中战胜李哲六段,武汉黄鹤楼队钟文靖五段和潘非二段扳回两盘,广西华蓝凭借主将胜获2分,武汉获1分。

  这是一个两队都能接受的结果,广西华蓝积分升至22分,超过河北,最后一轮对阵已经降级的北京海淀,取胜应无悬念;武汉黄鹤楼获得1分后,积分达26分,领先广西和河北4分,保级成功。

  贵州百灵在主场1比3不敌新兴地产,后者取得3分后,积26分,脱离了降级危险。百灵也只能接受围甲“四连亚”的结果。

  另两场,四川娇子3比1胜北京海淀,现排名第4,最后一轮再度请出外援李映九七段,力争史上最好成绩;北京大宝4比0胜山东联通,山东要最终获得第4,还得在最后一轮努力。

  围甲最后一轮于12月27日进行,对阵(主队在前):山东网通VS四川娇子,北海海淀VS广西华蓝,武汉黄鹤楼VS上海移动,河北金环钢构VS云南香格里拉,重庆冷酸灵VS贵州百灵,新兴地产VS北京大宝。

  围甲联赛最新排名榜(21)

  名次  队名    场分  局分

  01  重庆冷酸灵  52    58

  02  贵州百灵   44    56

  03  中国移动上海 40    49

  04    四川娇子   37    46

  05  山东联通   36   43

  06  北京大宝   35   45

  07  武汉黄鹤楼  26    38

  07  新兴地产    26    38

  09  云南香格里拉 25    35

  10  广西华蓝    22    36

  11  河北金环钢构  22    33

  12   北京海淀翠微  13    27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围甲 贵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