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最具价值棋手非古力莫属 李世石无缘最佳主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2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2008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开幕式上,中国棋院与金立集团宣布,围甲将设立四项特别奖:最具价值棋手奖(奖金10万)、最佳主将奖(6万)、最多连胜奖(5万)、最佳新人奖(5万),总奖金高达26万元。围甲联赛仅剩一轮,这四项奖的归属已渐渐明朗。

  “最具价值棋手奖”(MVP)非古力九段莫属。围甲六冠王重庆冷酸灵队第七次夺冠,绝对主力古力出战18场,14胜4负,胜率高达77.8%。16次出任主将,13胜3负,是所有主将中胜局最多、胜率最高的棋手。围甲其他各队棋手与古力无法竞争。

  “最佳主将奖”应该属于贵州百灵队的超级外援李世石九段,本赛季李世石8战全胜,加上07围甲赛季,他已取得15连胜,这样的战绩在围甲中没有竞争对手。但中国棋协规定,在主将位上没有下满14盘棋的棋手将不得参评这项奖,此外,按照惯例,外援不参加围甲单项奖的评选。

  李世石无缘“最佳主将奖”多少有些可惜。在主将位上下满14盘对局的棋手共有5位棋手,他们分别是重庆冷酸灵队古力九段(13胜3负)、武汉黄鹤楼队李哲六段(11胜9负)、北京大宝队孔杰七段(9胜8负)、河北金环钢构队王雷六段(9胜10负)、北京海淀队孟泰岭四段(7胜10负)。数据无声最有力,这么一看,“最佳主将奖”亦非古力莫属了。如果河北金环钢构队在惊涛骇浪中成功保级,立下汗马功劳的王雷六段兴许还能与古力争夺这项奖。

  “最多连胜奖”是一项硬指标,贵州百灵队时越四段在第11轮至第19轮取得9连胜,是本赛季围甲最高连胜纪录。排在第二的是上海移动通信队朱元豪三段,他在第13轮至第20轮比赛中取得8连胜,第21轮比赛中连胜终结。

  “最佳新人奖”将在贵州百灵时越四段、上海移动朱元豪三段、四川娇子彭立尧四段等90后棋手中产生。截止围甲第21轮,时越15胜6负,朱元豪15胜6负,彭立尧14胜6负,比赛尚余最后一轮,这项奖的归属也要等到最后一刻揭晓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围甲 李世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