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怪现象:新兴沦为下游队 世界冠军为保级拼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19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安顺报道 在确认刘星七段半目胜朴文尧五段后,围甲新兴地产队已经确保了成功保级。这盘贵州百灵队与新兴地产队的主将战,让新兴地产队上下的心始终为之悬着。

  12月20日,08围甲联赛第21轮即倒数第二轮,已确保第二、理论上还能争冠的贵州百灵队在安顺设主场,迎战新兴地产队。本轮之前,新兴地产仅积23分,并未脱离降级漩涡。这轮如果落败,与之竞争的保级对手云南香格里拉、广西华蓝、河北金环钢构均胜的话,新兴地产的麻烦就大了。

  新兴地产沦落到保级这一步,也算是围甲一大怪现象。该队拥有罗洗河九段、刘星七段、黄奕中七段、彭荃七段这四位主力,他们有世界围棋大赛冠军获得者,有应氏杯、富士通杯、三星杯四强常客,有农心杯五连胜者,阵容之齐整,直追重庆冷酸灵队。然而,新兴地产今天却要为保级而战。

  两队棋手都在北京,一同乘机去贵阳,而后百灵的奔驰、宝马组成的豪华车队将大家接到安顺。12月的贵州依然暖和,感觉不到冬天的寒意。当晚举行的接风晚宴上,百灵队领队姜勇对麾下棋手说,“不管结果如何,你们在棋盘上都不能来半点虚的。”

  百灵队超级外援李世石九段没有出现在参赛阵容中,此前百灵队一直将新兴地产队视作夺冠竞争对手来死拼的,但百灵队能否夺冠,命运已不由百灵掌握。本轮比赛,领先百灵6分的重庆冷酸灵队只要从对手云南香格里拉队那里取得1分,即可提前一轮夺冠。百灵夺冠唯一的可能是,重庆大比分败给云南的同时,百灵大比分胜新兴地产。

  如果夺冠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百灵肯定会调来李世石。更何况,李世石已明确表态,三星杯半决赛结束,他可以火速从釜山飞往北京。

  四盘棋对阵:朴文尧五段VS刘星七段(主将),时越四段VS罗洗河九段(快棋),王磊八段VS彭荃七段,孙力四段VS黄奕中七段。最先结束的快棋赛中,布局阶段,罗洗河执黑在左上角交接中获利。时越随即在左下角近乎无理地作战,但收效甚微,只是龟缩于一隅做活,黑棋形势占优。之后罗洗河在中腹征吃白子两子过于持重,被白棋抢先在左下角动手,先手夺走大角。黑棋还得后手补棋,白棋一举逆转形势。

  这之后,时越再次在棋盘上边的作战中过分,过于贪恋数颗残子,结果越走越重,尾大不掉,形势再度告急。时越索性放开身手,一通“黑砍”,一团乱战中,时越再次得手,不仅保住角地,而且在外围吃掉黑棋数子,连成一片。此战过后,大局已定,官子中罗洗河再三亏损,对局中他不断报以苦笑,数子结果,罗洗河以2又1/4子之差落败。

  百灵1比0领先。孙力VS黄奕中之战随后结束,两人几乎未经布局即展开激战。黑白数块相缠绞杀,战况惨烈,中腹作战中,黄奕中强硬地拽出一颗残子后,意外地有力,黑棋上下两块棋顿时都处于受攻状态,好不容易获得安定,但白棋已在外围获利颇丰,形势占优。

  下午续战,黄奕中依托中腹厚势点入黑棋右上角,“洗掉”黑棋角地,黑棋实空已经不足。形势落后的孙力在右边盘奋力一搏,结果数子被吃,玉碎终局。

  此时王磊八段VS彭荃七段之战的形势也已明朗。布局阶段两人选择对围,而后分别深入对方模样中“破空”,执白的彭荃形势保持着稍稍领先的态势。官子中,彭荃在右边盘欲先手一路扳粘收官,王磊判断形势不乐观,决然选择打劫,但此劫明显黑重白轻,进行数手后,白棋难以为继,推枰认输。

  胜负取决于朴文尧五段VS刘星七段这盘主将之战了。进入大官子阶段,刘星的黑棋优势较大,但在随后的官子收束中,刘星在左上角的处理遭到罗洗河九段的批评,认为黑棋亏损不少,被白棋追上。形势极其细微,已结束比赛的罗洗河九段、黄奕中七段不断进出对局室,和从武汉赶到现场观战的刘帆四段一起,就每手棋进行仔细研究,经过一遍遍演绎,确定刘星将以半目之优胜出。朴文尧见半目负的局面无以改变,爽快地中盘认输。

  新兴地产3比1胜出,积分达26分,成功保级。百灵队因重庆队战胜了云南队,此战不管输赢铁定第二,领队姜勇开玩笑说,“这是输得最没情绪的一场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围甲 贵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