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15连胜难助百灵夺冠 新赛季贵州队寄望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14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贵州百灵已是围甲联赛“四连亚”了,从2005年获得围甲亚军至今,连续四年均获围甲亚军。围甲冠军在重庆冷酸灵与上海移动之间更替,唯有贵州百灵在亚军位上不挪窝。

  在围甲这种贯穿全年的赛事,最后能位居三甲乃至夺冠的,都是当年整体实力最强的围甲队。以本赛季冠军队重庆冷酸灵队为例,四名主力古力九段、王檄九段、俞斌九段、谢赫七段均为国内一流强手,胜局数均在14盘以上,没有一个软肋。至今21轮比赛中,重庆队主将18胜3负,仅失三场,这在实行主将制的围甲中,优势非常明显。

  马晓春九段曾说过一句精辟的话,只要是冠军队,就一定具备在其中一位状态不佳输掉比赛的情况下,另三名棋手还能确保赢棋得分。重庆冷酸灵、上海移动夺冠赛季,无不具备这样的实力。其中尤以05年上海移动最为典型,那个赛季,常昊九段、胡耀宇八段、邱峻八段、刘世振七段四人中每轮比赛总有一位状态不佳,但上海队依然多以3比1战胜对手,四人就像轮流休息一样。

  贵州百灵缺乏这样的整体实力。尽管百灵拥有超级外援李世石九段,在07年、08年两个围甲赛季,已在主将位上取得了15连胜的惊人战绩,将国内最强的高手赢个遍,但在李世石缺阵的情况下,百灵队就缺乏与重庆、上海这样的强队相抗衡的实力。07年围甲赛季,百灵队夺冠的形势最为看好,重庆因古力状态低迷而失去争冠实力,百灵队也一路领先,夺冠形势最为看好。然而,夺冠冲刺阶段,李世石未能出战的情况下,贵州百灵在第17轮1比3不敌武汉黄鹤楼,第18轮和第19轮分别2比2负于(主将负)西财行知学院和广西华蓝队,西财行知学院队还是当年的降级队!

  一支强队,不仅要有冲击重庆、上海这样围甲强豪的胆气,而且还要有稳吃弱队的定力。四年来,贵州百灵与重庆、上海这些强队对阵并不落下风,但李世石一旦缺阵,百灵在与弱队交手时,却并没有稳拿的实力。08围甲赛季第一阶段,百灵主场2比2主将胜冠军队重庆冷酸灵,但在第4轮和第7轮却分别败给四川娇子队与云南香格里拉队。在夺冠对冲战中,百灵充分展示出了一支围甲强队的风貌,可在一些本该稳拿分的轮次中,百灵却意外失手了。

  “我们这四年未能夺冠,还是不具备夺冠的实力。”贵州百灵教练张葵坦言。究其缘由,是因为贵州百灵在这四届围甲联赛中,后两台偏软的困扰一直未能得以解除。李世石出场的轮次,加上王磊八段、朴文尧五段,时越四段,百灵队上下实力增强,亦陡增豪气,实力甚强。但李世石一旦缺阵,王磊、朴文尧、时越、孙力这样的阵容与重庆、上海相比,实力对比上多少有些露怯。

  张葵表示,“我们的希望在09围甲新赛季。”百灵寄望于下一个赛季有其充分的理由:在09围甲赛季,李世石已表示继续签约百灵,报酬待遇不变,依然是赢一盘棋9万元,输棋分文不取。王磊八段、朴文尧五段保持既有胜率应无大碍,时越四段和孙力四段这两位新人将肯定有更出色的表现。07围甲21轮,时越15胜6负,期间包括9连胜;孙力8胜4负。两人的胜负都已超过67%,时越还将获得本赛季连胜奖。

  “他们现在正处于上升势头,渴望和每一个高手交手,不惧任何一个人,09年肯定还会有更好的表现。”张葵说,百灵当年成立少年队,招收时越、孙力、李赫这拨小棋手,经过数年苦心培育,现在已然到了收获的时候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围甲 贵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