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隆坡国象公开赛闭幕 王锐获亚军成为准特级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吉隆坡国际象棋公开赛12月20日晚闭幕。经过九轮瑞士制比赛的较量,中国棋手王锐与乌兹别克斯坦特级大师菲利波夫同积7分并列榜首。尽管王锐因小分稍低屈居亚军,但他收获了自己的第三个男子特级大师序分。

  本次比赛共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共71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八名男子特级大师和七名男子国际大师。四名中国棋手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分别是王锐、杨凯淇、余瑞源和张婧。全场比赛等级分最高的五名棋手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特级大师菲利波夫、印尼特级大师梅格兰托、菲律宾特级大师帕拉圭,以及两名越南特级大师陶善海和阮英勇。

  在整场的九轮比赛中,国际大师王锐发挥非常出色,他在前四轮取得四连胜,与乌兹别克斯坦棋手菲利波夫并驾齐驱。第五轮王锐与菲利波夫弈和。最后四轮比赛中,王锐再接再励取得1胜3和,最终以9轮积7分与菲利波夫并列积分榜榜首,只是由于小分稍低而屈居亚军。菲利波夫幸运问鼎。

  值得一提的是,王锐整场比赛表现分高达2623分,成功拿到一个特级大师序分。这也是王锐本人的第三个特级大师序分。在05年的中国区分区赛和06年的菲律宾阿罗约杯公开赛上,王锐曾先后拿到两个特级大师序分。目前王锐已经拿满了晋升特级大师所要求的序分,但由于目前其等级分不足2500分,尚不能晋升。只要王锐在未来的日子里等级分超过2500,将自动晋升。

  越南特级大师阮英勇、印度棋手潘查纳森、印尼棋手梅格兰托和伊尔旺托四人同积6.5分。阮英勇凭借小分优势获得第三名。越南特级大师陶善海等七人同积6分。

  中国棋手余瑞源以5.5分获得第16名。杨凯淇以5分获得第22名。女棋手张婧积4分列第42名。

  本次比赛为九轮瑞士制,总奖金为四万五千马来西亚元。冠军奖金为一万马来西亚元。(塔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