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全国象棋超霸赛首轮战罢 羊城少帅吕钦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届“九城置业杯”全国象棋超霸赛首轮比赛今天下午在上海衡山宾馆进行,等级分排名第二的广东名将吕钦在一场“强强对话”中负于黑龙江特级大师陶汉明,成为首轮赛事最大的冷门。

  陶汉明的名气当然比不上吕钦,他是1994年全国个人赛的冠军得主,尽管近几年赛事没有太出挑的战绩,但“冠军级特大”一旦爆发,什么样的事情都可能发生。陶汉明和吕钦是老对手,总成绩固然是吕钦占据优势,然而2001年在BGN世界象棋挑战赛的本赛半决赛中,陶汉明就曾经以一胜一和的战绩淘汰了吕钦,使吕钦失去了争夺10万美金巨额奖金的机会。今天的比赛,陶汉明执红先行,战至中局阶段,形势相当,后走方较为满意,双方用时也相当接近,吕钦稍有放松,走了一步欠考虑的随手棋,被陶汉明乘隙中兵杀象,吕钦的王城顿时门户洞开,勉力支撑了几步之后,吕钦只得放弃抵抗,痛苦地接受被淘汰的事实。

  今天赛场上有四盘“性别之战”,四员女将经过奋力拼搏,悉数被男子高手淘汰。江苏张国凤先手负于棋坛司令胡荣华,是胡司令赛前“起码过一关”的目标得以实现;胡明、欧阳琦琳两位“院长”分别负于金波、洪智;“金童玉女”谢靖、唐丹之战,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唐丹在第一盘比赛中险些爆冷,可惜因为残局功夫不够老练,让谢靖躲过一劫,第二盘对局双方再度弈和,谢靖取得一场“没有失败者的胜利”。

  除了“二号种子”吕钦失利外,其余高排位种子许银川、赵国荣、蒋川、汪洋、赵鑫鑫、孙勇征等均顺利过关。具体战报如下:

  许银川3:0张强

  张申宏1:5李雪松

  唐丹2:4谢靖

  赵鑫鑫3:0陈寒峰

  聂铁文2:4赵国荣

  谢岿0:3徐超

  王斌2:4郑一泓

  蒋川3:0李鸿嘉

  洪智3:0欧阳琦琳

  黄海林4:2王跃飞

  张国凤0:3胡荣华

  汪洋3:0张江

  卜凤波0:3孙勇征

  金波3:0胡明

  孙浩宇0:3潘振波

  陶汉明3:0吕钦

  (杨柏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吕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