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和证券杯网络棋战决赛 河野临击败小林光一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4届大和证券杯网络棋战决赛今天进行,河野临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小林光一九段夺取冠军。

  大和证券杯是日本第一项网络棋战,从2006年9月创办至今比赛的形式多种多样,从职业一线棋手参加的比赛到业余强豪的对抗,如今女子棋战也已经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不仅如此,今年年初大和证券杯还将前三届比赛的冠亚军得主、业余组冠军和女子棋战中的冠亚军邀请到一起进行了一场观看性更强的“大决战”,最终井山裕太八段脱颖而出夺取了冠军。

  大和证券杯采取30秒一步,共有10次1分钟思考时间的赛制,冠军奖金300万日元。

  本届比赛从6月开始至今即将落下帷幕,两位决赛棋手分别是河野临九段和小林光一九段。河野临九段是31-33期天元战头衔得主。一直以来河野临九段在其他棋战上表现不佳,只在天元战上达成三连霸,今年这样的情况终于有所改变,不仅保持了极高的胜率,河野临九段还获得了NEC杯和龙星杯两项冠军。可惜的是临近年终,在第34期天元战中没能抵挡住风头正劲的张栩九段,丢掉了头衔。在本届大和证券杯本战中河野临九段先后战胜了彦坂直人九段、金秀俊八段、依田纪基九段和张栩九段打入决赛。小林光一九段是在战胜了赵善津九段、黄翊祖七段、小松英树九段和首藤瞬五段之后打入决赛。

  这是2008年年终最后一场大战。更为引人关注的是,这盘棋不仅关系到冠军归属,还是一场师徒间的较量。小林光一九段门下弟子众多:大矢浩一九段、河野临九段、酒井真树八段、大木啓司七段、桑原阳子五段等都在棋坛上有出色的表现。其中最出色的当属连夺3期天元头衔的河野临九段了。两人曾在2008年8月第46期十段战败者组复活站中相遇,当时河野临九段执白3目半战胜了老师。

  都说获得优异的成绩就是对恩师最好的报答,这句话今天用来也很有味道本局执黑的河野临九段开局不久就对白大龙发起猛攻,仅仅下了95手就干净利落的吃掉白整块棋中盘告负。河野临九段从老师小林光一九段手中夺取了第4届大和证券杯网络棋战的冠军。(苏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