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也有稳健一面 王磊评三星杯半决赛次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9:38  体坛周报
李世石也有稳健一面王磊评三星杯半决赛次局(谱)

黑:黄奕中 白:李世石 白中盘胜

  老黄在第一局必胜的形势下,鬼使神差般下输了,要在一天之内调整好心理受到的打击,无疑很难。小李气势上来后,本局老黄的抵抗,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棋局点评】 黑1、3、5是老黄常用的布局。至黑29老黄复制了春兰杯对常昊的布局。白30开始变化,这种下法易于产生激战,符合小李的棋风。

  白34守住点方,要点。白40手筋,意在弃子整形。黑45疑问,白46上下联络形成厚势,价值无法估量,黑45激烈可走A位,稳健则47位,都好过实战。黑51有中计之嫌,吃白一子但被白棋走厚中央,难言便宜。

  黑51可考虑99位,然后白100,黑B,黑63在白上边活棋的情况下,不如左边82位价值大。布局至此,老黄疑问甚多,表现显然与实力不符。

  白70镇,和左边遥相呼应,好点。白72有先手意味,因为留有146位、163位、C位价值十几目的先手搜刮。

  黑73强行侵入左边白阵,在中央不活的情况下有些无理。白74多数人会在79位先应,直接于74位反攻,体现出小李的个性。黑79不顾中央死活,老黄拼得很凶。白86、88自己联络,小李似乎很温柔,但实际上,缩回的拳头打出去更有力。

  黑89拼抢实地,但可考虑在169位高一路,声援一下中央。白90不急不忙,纵观全局,黑虽到处抢地,但白棋实地落后的并不多。或许是意识到这一点,黑93又把逆收十几目的大棋收入囊中,这下就算脾气再好的人也无法忍受了,何况是凶残的小李。

  白94俗手灭眼,黑大龙陷入危机。白102至106做准备工作,小李杀棋手法非常纯熟。黑111、黑117只能单官连回左边大龙,目数损失惨重,现在即便不杀中央黑棋,白实地也不差了。

  白120动手。白146突然收手,有不想冒一丝风险、求稳胜之意,小李的这种面貌,令人惊奇、沉思。黑153为了争先手,损失大把目数,胜负已经没有悬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三星杯 李世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