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霸杯刺激中国象棋“熊市” 象棋界要有真正危机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晓露

  300万元搞比赛,不是纸上谈兵,而是放在眼前的事实。归结到底,是为了刺激中国象棋“熊市”。“眼前富贵一枰棋,身后功名半张纸。”现在金融危机不还讲究个财政刺激吗?“富贵”之下,才有焦点、有关注、有底气、甚至有炒作,这些都是中国象棋目前需要的。

  在这样的花团锦簇中,也有疑惑和不解。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帖价值三百万的猛药,究竟是起死回生,还是救一时之急?谁也无法断言。众所周知,象棋一枝独秀的风光不再,但是真正有危机感的也只有胡荣华等少数几个,安于现状、得过且过的棋人倒是比比皆是,整体环境有点“波澜不惊”。比赛再热闹,也是暂时的。打个不恰当的比方,要挽救中国足球的不比象棋少,下的猛药比象棋只强不弱,最终也只是“深灯夜雨宜残局,浅草春风恣蹴球”的冷清。

  所以,上至中国象棋协会领导,下至喜欢象棋的普通草根,不能光看热闹,还需要想一想,动一动,借助这样的盛典把各种问题摆一摆,甚至争一争。本报愿意提供平台、让大家畅所欲言,使这次超霸赛的影响扩散开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超霸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