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全年对局数已达到104 局后指出黄奕中败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00  体坛网

  体坛网讯 首尔时间12月15日,第13届三星杯半决赛第1局在釜山结束。李世石、孔杰双双执黑半目淘汰黄奕中和周睿羊,占得天王山,韩国媒体的态度又回到了之前的乐观和兴奋,认为“距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看来,韩国棋界认为,李世石在三星杯上的卫冕前景要远远大于李昌镐在春兰杯上的夺冠希望。以下我是韩媒在赛后的报道:

  上周,李昌镐在春兰杯8强战和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韩国杀手”孔杰,成功地扳回1比7的劣势,并在决赛中与手下败将常昊相约决赛,夺冠已经有一定把握。而在李昌镐给韩国棋迷带来极大享受之后,本周轮到韩国围棋第一人李世石在三星杯半决赛3番棋中的表演了。

  到了年终,李世石的比赛日程相当繁忙,穿梭国内决赛、世界棋战和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并且半决赛之后的第二天还有与元晟溱的麦馨杯8强战。但是稳定神勇的李世石让韩国棋迷的担心已经渐渐消散了。毕竟,与李昌镐相比,李世石不仅占据主场优势,并且对手并没有那么强,必然更容易出好成绩。巧合的是,其半决赛对手黄奕中恰恰在去年三星杯半决赛中0比2不敌李世石。相信实力和心理上都占优的李世石一定能够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因此,李世石半决赛的目标当然是能够2比0横扫对手,绝对不会想2比1结束战斗。

  尽管如此,本局比赛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在布局阶段出现缓着后,李世石一直下得很辛苦。直至最后官子阶段,黄奕中屠龙未果,而且在读秒声中忙中出错。冷静的李世石才得以半目幸运逆转。黄奕中再次尝到了对李世石的三连败苦涩滋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局的情形与去年三星杯半决赛首局比较相似。黄奕中在优势情况下却啃不下“石头”,必将给后面的比赛带来压力。

  简单复盘研究之后,李世石来到比赛直播室坦言。“黑39过缓,被黄奕中占据主动。白棋的败着是166虎。白166若走168冲,黑棋非常困难。”

  也许是为比赛日程所累,比赛中的李世石的确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甚至很快在布局的“弱项”上出现了缓手,棋落下风。自进入12月以来,李世石平均两天一盘棋。目前,李世石的战绩是95局71胜24负。再加上中国围甲联赛的9盘棋,李世石的对局数已经达到104。

  在另一场半决赛首局中,孔杰执黑半目击败周睿羊,占得先机。3番棋半决赛第2局将于17日在同一地点举行。是李世石、孔杰顺利晋级决赛,还是黄奕中、周睿羊成功扳平比分,且拭目以待。

  (相关内容 由 赵一凡 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三星杯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