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帕洛夫足不出户闭门练棋 台球乒乓成棋手放松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5:21  楚天都市报

  

托帕洛夫足不出户闭门练棋台球乒乓成棋手放松法宝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托帕洛夫

  本报记者邓鹏伟(发自南京)

  国象大师,顶尖高手,在世人眼中一直是非常神秘的。除了下棋,他们平时的生活又是怎样的呢?

  南京国象大师赛昨日战罢第一循环,6位大师们在这个几乎封闭的酒店里也度过了将近一周的时光,记者通过多日的观察,了解到了他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头号棋手足不出户

  托帕洛夫是目前国际象棋界的头号棋手,他的行踪也一直为人所关注,虽然跟记者住同一幢楼,但除了每天在去赛场的路上碰到过他两回,其他的时间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

  据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托帕洛夫几乎每天都待在房间里,他的生活可以用单调一词来形容,除了棋就是棋!

  这位工作人员说:“托帕洛夫除了偶尔到湖边散散步(酒店旁有一湖泊),一直都是待在房间里的,备战、复盘就是他生活的全部。”

  托帕洛夫此次参加南京国象赛,还带来了一名助手,是唯一带助手的棋手,从这也可以看出他对比赛的重视程度。

  斯诺克、乒乓球受欢迎

  棋手们所住的地方有个健身房,里面除了健身器材外,还有一个乒乓球台和一张斯诺克球台。记者几次看到,伊万丘克、莫夫谢西扬、斯维德勒等棋手与他们的女友(妻子)在里面打球。

  在三位棋手中,莫夫谢西扬的乒乓球水平不错,发球也比较专业,不过他的女友水平就很差了,有次记者在旁边观看,莫夫谢西扬所发的球他女友几乎都接不到,有同行调侃道:老莫再这样打,他女友肯定不干了!也可能意识到这个问题,莫夫谢西扬此后改变了发球方法,能接上球的女友当即喜笑颜开。

  斯诺克球台旁经常能看到伊万丘克的身影,记者看了一下,他的水平也不错,倒到他妻子,完全是一个“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据透露,由于经常参加比赛,常住酒店,这些棋手们能干的也只能是打打斯诺克等运动,既消除了疲劳,又能健身,一举两得。

  六朝古都的诱惑

  南京作为六朝古都,很多外国人慕名前来旅游,虽然棋手所住的酒店离市区非常远,但如果棋手想去旅游的话,组委会绝对会安排的,但为了比赛,所有五名老外都拒绝了这个诱惑。“是的,我很想去看看,但现在最重要的是比赛,我想,以后可能还会有机会的。”斯维德勒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就这样说过。

  与他有同样想法的还有伊万丘克等人,旅游本是件美事,且近在咫尺,但在以棋为生的棋手眼中,下棋才是第一位的,其他的都可以免谈。细想起来,这也是一种无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