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08压轴戏三星杯 黄奕中战李世石恐凶多吉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5日至18日,第13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半决赛将在韩国首尔开战,对阵为:黄奕中七段VS李世石九段,孔杰七段VS周睿羊五段。在2009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这次三星杯半决赛也成为了热闹而精彩的2008年世界棋战最后压轴大戏。

  黄奕中VS李世石。绰号“老汉”的黄奕中1981年出生,是介于中国围棋龙虎两代的中间力量,2007年年底黄奕中曾打入三星杯半决赛,当时的对手恰巧也是李世石。在三番棋第一局的较量中,黄奕中在局面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官子下得不够冷静,葬送好局;第二局则完全被李世石强大的力量压制而中盘告负止步半决赛,后来李世石在决赛中击败了淘汰古力的朴永训而夺取冠军。李世石2007赛季三夺世界冠军,是2007年当之无愧的第一人。2008年受到古力、李昌镐的前后冲击,疯狂的势头有所减弱,但李世石仍然在LG杯进入了与古力之间进行的最后决战。

  本届三星杯八强战,李世石赢了李昌镐进入四强。应该说由于古力和李昌镐在2008年表现出色,李世石对这个三星杯冠军更加有饥渴感。黄奕中棋风稳健冷静,照理说是李世石比较头痛的那一类型,但稳健冷静的棋风,也容易犯行棋过缓的毛病,何况功力上的差距,也会让棋风有难以发挥之感。因此,此番黄奕中与李世石之战凶多吉少,即使是乐观的估计,也是个四六开的局面,黄奕中要想取胜唯有在冷静中放手一搏。是该发力的时候了吧,老黄。

  孔杰VS周睿羊。这场内战是成熟与青春的对决。在围棋的领域里,1982年出生的孔杰无疑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成熟期,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国少三剑客”之一,如今眼看着当年的同伴古力在世界棋战中纵横驰骋岂能心甘,虽然此前在春兰杯上没有能够用战胜李昌镐进入决赛来证明自己,但马上要进行的三星杯半决赛,面对小于自己的周睿羊,却是孔杰取得突破,实现首次杀入世界棋战决赛愿望的最佳机会。

  当然,做为1991年出生,年仅18岁的周睿羊来说,三星杯半决赛也是一个上演青春风暴的绝佳舞台。围棋之路异于常人的周睿羊,05、06年在国内犹如火箭一般的窜升,让国人对他有了无限的期待,2007年周睿羊陷入沉寂,以至于今年在世界棋战的阵容中鲜见这位天才少年的身影,相信对于周睿羊来说,这段短暂的沉寂,更像是一种大爆发前夕的积淀。本届三星杯周睿羊先后击败韩国的尹峻相、李映九,以及队友李喆三名中韩实力派青年才俊闯入半决赛,这也是周睿羊在世界棋战中取得的最佳战绩。从双方交手历史来看,近期孔杰保持对周睿羊的五连胜,总战绩孔杰也以8比5占上风。但双方实力还是很接近,此次三星杯半决赛,谁胜谁负实难预料,只不过,胜出的一方或许需要背负着更高的期待,担负起更重的任务。

  (追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李世石 三星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