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江川:卜祥志取得佳绩困难不小 他已配备专职助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下午三点,参加首届南京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的六位棋坛顶尖高手在南京市浦口区明发珍珠泉大酒店开始了紧张激烈的争夺。在首轮比赛中,中国棋手卜祥志执黑后走击败斯洛伐克特级大师莫夫谢西扬,赢得开门红。

  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对卜祥志的表现评价道:“这盘棋双方实力上是势均力敌,卜祥志抓住了对方象冒进的机会,用子力限制了象的移动,并最终转化为胜势。”

  弟子取得开门红,但叶江川在展望卜祥志的成绩时仅表示出谨慎乐观:“从实力上看,6名棋手中有4人是顶尖级别的,卜祥志和他今天的对手莫夫谢西扬跟另外四人比有一定差距。取得开门红很好,但要最终取得好成绩必须发挥得特别出色才行。”

  公务繁忙的叶江川很遗憾无法亲自指导卜祥志:“最近工作太多,很快我必须返回北京,不然我会留下来帮小卜准备棋。实力不错的周唯奇将成为卜祥志的专门助手,全程陪同他,另外李文良教练也会帮助卜祥志准备。”叶江川对助手制进一步说道:“助手制是一个趋势,我在国家队中鼓励棋手们自愿组合。今年5月份的索非亚大赛之前,卜祥志和周唯奇就确定了这种助手关系。”

  谈及其他棋手的情况,叶江川说:“据我所知托帕洛夫也带来了助手,其他棋手有的是带家人一块来了南京,其实不一定非要带助手不可,有家人陪伴对心理调节很有好处。”

  这次南京特级大师赛已经成为国际上最高水准的国象超级赛,叶江川表示:“南京非常注重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国际象棋既是一种体育,也是一种文化,还具有全球性的特点。南京是六朝古都文化底蕴深厚,与棋类运动有很大渊源,承办这样高规格的赛事,既能促进社会和文化的建设,又能吸引全球国象爱好者的目光,提高城市知名度。西班牙小城利纳雷斯本来很不起眼,但它通过举办顶级赛事创造出巨大的品牌价值,另几亿国象爱好者对这座小城充满神往。”

  (王亮)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叶江川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