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杰内功难比李昌镐 常昊不会轻易令老友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1日,第七届春兰杯半决赛在江西南昌滕王阁激战,结果常昊执白中盘战胜周鹤洋,孔杰执白中盘负于李昌镐。这样,常昊和李昌镐这一对老对手又一次相遇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这也是2008年继富士通杯决赛古力VS李昌镐,LG杯决赛古力VS李世石之后的又一次中韩巅峰对决。

  今天的孔杰VS李昌镐一局令人瞩目,因为是半决赛,双方落子明显更加小心谨慎,稳扎稳打是李昌镐擅长的,黑41,43二路托退,是大李典型等待对手出招的棋风。如果一直这样慢慢细细的比拼内力,自然是大李更加乐意的。孔杰当然不甘于平淡,治孤中下出了白52靠压这样强硬的手段,李昌镐没有选择激战,简明地处理让中央白棋获得了安定。白72夹看上去更像是灵机一动,从这手棋上可以感觉孔杰今天没有以往大战时的“紧”,至少在心态上还算是不错的。李昌镐不想被便宜选择了反击,结果让孔杰在左边有了一定的获利。不过李昌镐在处理好左上方的黑棋之后,转而对右边和中央两块白棋发动了严厉的缠绕攻击,“石佛”露出了狰狞的一面。结果孔杰在应对中拼抢目数过凶,左边大龙惨遭屠杀,只得接受中盘负于了李昌镐的结果。李昌镐在一人独身进入八强的不利局面下,成功地连续战胜古力、孔杰两员中国虎将,和常昊一道闯入春兰杯的最后决赛。

  从整盘棋来看,孔杰今天还是下出了风格和水平的。但与李昌镐相比,孔杰在内功修为上面还是略有差距,加上今天李昌镐的棋确实赢得让人信服,让人再一次领略到了他大局观明晰,行棋扎实有力的特点。做为孔杰来说,要想大成,或者实现真正的自我突破,在国内要闯过古力关,在国际棋战里必然要闯过李昌镐,李世石两大雄关。今天输给了李昌镐,希望孔杰不要因此沮丧,这个月末还有三星杯等着孔杰去突破自我,战胜对手。

  2008年六大棋战中,李昌镐在应氏杯、春兰杯、LG杯、富士通杯四项大赛中成功的闯入四强,其中富士通杯获得亚军,应氏杯、春兰杯进入了最终决赛。如果李昌镐能够在春兰杯决赛中战胜常昊,或者在应氏杯决赛里击败崔哲瀚,那我们将看到一幕王者归来的盛景。

  当然,常昊也绝对不会让李昌镐这位老朋友轻易得手。虽然前一段时间,常昊陷入了可怕的竞技低潮,但借助这次春兰杯八强战和半决赛,常昊在大局观和计算力方面有了令人欣慰的恢复,对黄奕中,周鹤洋两位难缠的老对手,常昊两盘棋都是顺利地中盘胜出,相信面对李昌镐这样熟悉而强大的对手,对于常昊的竞技状态也将是一个很好的刺激和提升的机会,这无疑对于稍后进行的农心杯以及春兰杯的最后决战,以及今后的中国围棋的整体发展壮大,都是一个十分利好的消息。相信即将到来的常昊VS李昌镐的对决,仍然是精彩的经典之战。

  (追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兰杯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