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力量打破中国国象格局 上海队首夺国象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15年的沉默,由一支年轻的力量打破——在昨天进行的2008火炬地产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上海建桥学院队3比2击败此前领先的北京爱国者队,锁定联赛冠军。这是上海队参加国象职业联赛以来首次获得冠军,也是自1993年全国团体赛夺冠之后首次染指团体赛总冠军,上海男队和主力倪华还分别将男子团体金牌和最佳男棋手称号收入囊中。

  这一场最后的决战非常激烈,北京队有赵雪、王皓、李超等主力,王瑜也是前国家队主力,以及强力外援,来自俄罗斯的兹维亚金采夫。上海队由国家队队长倪华压阵,奥赛队员居文君和国家集训队队员周建超辅翼,本来男女各有一台相对弱势,但随着印度男棋手哈芮克利斯纳和瑞典女棋手克拉姆林的到来得以弥补,双方拿出最强阵容:周建超VS王皓、哈芮克利斯纳VS李超、倪华VS兹维亚金采夫、克拉姆林VS赵雪、居文君VS王瑜,每一盘都是势均力敌。

  在周建超和王皓首先握手言和之后,掀起一轮胜负高潮,居文君力克王瑜,赵雪击败克拉姆林、倪华又在快棋乱战中拿下兹维亚金采夫,这样上海队已经领先一分。截至倒数第二轮,北京队在场分上领先上海2分,局分双方相等,这意味着最后一盘,北京的李超必须战胜哈芮克利斯纳,但是上海队年轻的印度外援最终稳稳地守住了平局。上海队教练李祖年、王频等脸上露出了笑容,而谢军脸上掩饰不住失望的神情,去年也是在最后一轮被山东火炬超越,首次失去了联赛冠军,而今年则是在“客场”目睹了新冠军的诞生。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