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军:联赛百花齐放不是坏事 北京新人可圈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2:09  新京报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王春秋)2008国象联赛昨日战罢最后一轮,上海队在争冠决战中3比2险胜北京爱国者,以小分优势摘得首个联赛冠军,北京队则继上赛季后再次屈居亚军。此外,广东队告负,成为继无锡后另一支降级队。

  昨日比赛被提前到上午8时开战,北京队王皓与周建超早早弈和。另外4盘棋的厮杀尤为激烈,居文君和赵雪击败各自对手,为两队各拿1分。上海队大将倪华在快棋赛中逆转北京队外援兹瓦金采夫,这样上海队的形势便极为有利。在最晚结束的一盘比赛中,北京队小将李超耗时近4个半小时,与上海队外援哈芮克里斯纳战和。最后时刻,赛场还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哈芮克里斯纳提出李超3次重复局面要求和棋,经过裁判研究原是哈芮克里斯纳的记录错误,结果这位印度高手被罚了2分钟。但此时局面和棋已定,最后李超红着眼眶离开赛场,北京队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据上海队主教练李祖年介绍,这是上海国象队首个联赛冠军,“队伍前半阶段发挥出色,这也下决心在最后阶段请外援助阵,这个冠军得来很不容易。”

  最后一轮,所有场次结果都是3比2,此前两轮取得连胜的广东队没能上演保级奇迹,他们以2比3不敌天津队,降入乙级。此外,倪华和谭中怡分获联赛最佳男女棋手。

  点评 谢军:外援没啃下骨头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王春秋)“两队实力本来就伯仲之间,北京队今年总体发挥很出色,但对手最后两轮运气太好了,没拿到冠军有些遗憾。”北京棋院院长谢军赛后有些无奈。

  “北京队除在今年联赛第三站发挥不佳外,其他5站比赛发挥都很出色,队伍也顺利完成新老交替的任务。”谢军评价说。据她介绍,今年联赛她和叶江川并未代表北京队出场,“叶老师的工作中心转到管理方面,今年北京队大力培养新人,应该说年轻队员的表现可圈可点,这也为来年联赛打好了基础。”

  最后一轮,北京队外援兹瓦金采夫在大好形势下负于倪华,成为比赛的关键。“本来是把‘最难啃的骨头’交给了他,但这名外援似乎并不擅长团队作战。”谢军有些无奈地表示,“上海队的运气也不错,上一轮他们在场面上不占优,但最后以大比分取胜,在小分上也追上了北京队。”

  谢军最后表示,北京在4届联赛中分别两次获得冠军和亚军,总体成绩不错。“上海、山东等队都很有实力,联赛中百花齐放也不是件坏事。”

  点将侯逸凡只对下棋感兴趣

  作为当前女子国象头号明星,14岁的侯逸凡不论走到哪里都会成为焦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小侯的母亲王茜透露了侯逸凡一些趣事。

  王茜称,她很担心侯逸凡会发胖,所以经常催女儿出去做运动。她说:“侯逸凡对运动没什么兴趣,偶尔和爸爸打乒乓球,但由于技术不好,打得也没什么精神。”

  王茜介绍说,侯逸凡爱好不多,除了国象就是读书。“以前曾让她去学音乐、美术和舞蹈,但没几天她就不学了,说没兴趣。”当记者问如果侯逸凡当初没学国象,现在会做什么时,王茜说:“我想她会读书,考大学,因为她以前学习很用功,很刻苦的,成绩也一直不错。”

  按照王茜的设想,她希望女儿将来能走谢军的路,那就是先下棋争取获得好的成绩,然后读大学。“由于下棋,侯逸凡小学6年是在三个地方读的,中学也没怎么读,所以要把学习捡起来也是一项很艰苦的事。明年的比赛不算太多,所以还是应该想法多读点书。”她说。

  本报记者 王春秋 上海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