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失手于太过乐观 孔杰:我很期待与李昌镐交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6:28  新华社

  本报南昌专电 (记者 李勇) 中国棋手未能再现上届包揽春兰杯四强的一幕,在昨天的南昌滕王阁举行的八强战惟一一盘外战中,卫冕冠军古力执白中盘负于韩国棋手李昌镐。

  这是古力与李昌镐今年第三次在世界大赛中遭遇,前两次古力都战胜对手。是役,古力在开局中即弈出新手,并且占据着盘上的主动权。随后,他在左侧对黑棋进行搜刮,逐渐取得优势。

  但是过于乐观的古力随后在左上角轻率的一路扳,被李昌镐机敏地在中腹吃住白棋一子,将局势逆转。此后,李昌镐展现出其强大的官子功夫,牢牢的守住优势,弈至279手时,古力只得投子认负。

  其他三盘“内战”结果为,周鹤洋屠龙胜谢赫,常昊战胜黄奕中,孔杰击败丁伟。

  半决赛将于明日进行,对阵形势为:孔杰对李昌镐,常昊对周鹤洋。

  韩国队形势

  面对人多势众的中国军团,李昌镐的八强之旅可谓形单影只,他想问鼎冠军需要连闯“三关”,以至于韩国代表团团长赛前很江湖地称:“只要做到最好,其他听天意了。”

  八强战安排在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南昌滕王阁三楼进行,红色龙纹地毯、铜浮雕、春秋朝代青铜器文物的复制品,令棋手沉浸于一片古色古香的氛围,门匾上还写着“临江一阁独秀”。

  李昌镐第一关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古力,今年他已经连续两次负于对手。在这个别具特色的“战场”上对弈 ,李昌镐有意避开挑起战斗,而是选择比拼“内力”,这也使得在对局室内观战的众人难以分辨好坏。

  下午三点,中国队领队华学明七段与张文东九段探讨后作出结论,“我感觉古力稍好一点”,可是当华以刚与徐莹点完目后,却发现李昌镐要好一些。这也难坏了李昌镐惟一的亲友团——弟弟李英镐,“中国方面怎么说?”精通中文的他不时的向熟人打探消息。随着棋局进入官子阶段,李昌镐将优势慢慢扩大后,李英镐逐渐放轻松了。

  太阳西下,晚霞映入对局室,李昌镐波澜不惊地赢得比赛。赛后,他不厌其烦地满足了棋迷签名、合影的要求,这令不少人意外,有人戏称,爱情的力量真是大,令“石佛”不再是一块“木头”。

  “如果是以前,尽管中国队人数上占据优势,但相信以一当百的李昌镐九段一定会夺得冠军。但是,中国棋手越来越厉害,李昌镐九段的夺冠之路将会非常险峻。不过,从李昌镐九段今天的表现来看,仍然值得棋迷们信赖,李昌镐九段今天的官子下得非常好。”赛后,韩国媒体称赞这位春兰杯“孤鹜”不吝溢美之词。不过,李昌镐的前面还有两关等着他。

  中国队形势

  “弑佛”失手 古力平淡

  世界棋坛,韩国的李昌镐、李世石一直被认为是中国棋手夺冠的最大“拦路虎”。本届春兰杯,丁伟在第二轮中“碎石”成功,击败李世石,如今“弑佛”成为中国棋手夺冠军最后的难关。

  “本局前半盘其实我的形势还可以,但是后面我的形势判断出现了失误,过于乐观了,以至于有很多地方没有处理好,下到官子的时候已经感觉自己要输了。”未能赢得对李昌镐的三连胜,古力赛后冷静地分析道。

  对于自己未能帮助中国棋手第二次在春兰杯上包揽四强,古力并没有显得特别沮丧。在被问及对阵八强惟一的一位外国棋手是否有压力时,古力笑着说:“真的没有什么压力,因为李昌镐先生的实力非常的强, 我觉得谁胜谁负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这场比赛他发挥得比我好。”

  “弑佛”重任 孔杰兴奋

  在古力“弑佛”失手后,常昊、周鹤洋和孔杰必有一人要担负起“弑佛”的重任,中国队领队华学明认为 ,年纪最小的孔杰是最佳人选,最终的抽签结果如她所愿。孔杰得知“领导”的重托后,笑着说:“嗯, 我觉得这个签也不错,我挺期待着与李昌镐交手。”

  事实上,2000年的春兰杯,当时年仅18岁的孔杰就实现了自己从小的夙愿———打败天下第一高手李昌镐。但是近些年来,孔杰在李昌镐身上并未占得太多便宜,近两年相继在农心杯和富士通杯中失利。“机遇与挑战并存,和像李昌镐这样的高手过招,对自己水平提高会有很大的帮助。”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兰杯 孔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