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兰杯中国三强“围剿”李昌镐 古力失手石佛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1:15  竞报

  竞报讯(记者邓科) 昨天,在第七届春兰杯八强战中,古力执白中盘被李昌镐击败,无缘四强。而他的对手则带着赛前那句“四强要是没有我就没意思了”这句“名言”昂首晋级。

  当“石佛”有女朋友这一消息被公布出来后,似乎古力要想战胜这个昔日“第一人”似乎更多了几分把握。然而不管“石佛”动没动心,小看他的下场还是必然会惨遭淘汰,古力正是犯了这样的错误。“本局前半盘其实我的形势还可以,但是后面我的判断出现了失误,过于乐观了,以至于有很多地方没有处理好,下到官子的时候已经感觉自己要输了。李昌镐先生的实力非常强,我真的觉得谁胜谁负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古力说。

  本局比赛,李昌镐执黑先行。古力18手的砸钉颇有新意,敢于在重大比赛中出新手,多少有些冒险。双方战至中盘,也许是忌惮古力的力量,李昌镐的落子开始变得十分谨慎,逐渐偏向取地的路子,扎实的棋风也展露无遗。古力见无处施展猛力,也不急躁,缠绕着对方两块弱棋。待走厚中腹之后,再拉出左上两子,由此双方形成了比拼内功的细棋局面。但是在官子阶段,古力在192位不经意的一路扳,犯下了这盘棋最大的错误,让李昌镐机敏地在白棋中央空里找到了机会,一举取胜。

  同时晋级四强的还有常昊、孔杰、周鹤洋。从以往的战绩看,这三个人面对李昌镐都处于弱势。李昌镐在七星缠绕中突破古力这关后很有可能就此一路高歌。

  第七届春兰杯四强战将于明日在南昌继续进行。

  三棋后碰面各忙各的

  竞报讯(记者邓科) 三名棋后同时出现在赛场上并不多见,但昨天在全国国象联赛中就上演了这一幕。谢军、诸宸和许昱华三代棋后同时露面,只不过是各管一摊。

  由于对手较弱,北京队教练谢军自然乐得清闲。她时不时地来到赛场关注一下棋局进展,再与熟识的记者聊聊天,之后便不知所踪了。

  但相比之下,诸宸更显轻松。在一天没见人影后,比赛临近结束,美女棋后终于来到赛场。似乎她也没有什么目的,左看右看,在沈阳与王瑜的对局前稍做停留,便来到印度外援哈利卡身边坐下,一言不发直到终局。

  许昱华无疑是三位棋后中最忙碌的,由于两轮比赛都要出场,许昱华则不能像前边两位棋后那样自在,多数时间都被锁定在棋盘前。不过,每当下完棋后,许昱华都似乎一下子放松了很多,没有了棋盘前的眉头紧锁,与相熟的朋友聊聊天,关注一下队伍的进程。

  比赛结果,北京轻取对手。今天他们将在最后一轮中对阵上海,且打平便可夺冠。不知到时谢军是否会如此乐得清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