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宸:中国联赛是世界最好 女棋手运动寿命延长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0:50  中国体育报

  12月8日,最后一站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在上海开打,棋后诸宸出现在赛场,作为外援代表浙江队出战。这是她生育第二个孩子三个月后首次摸棋,由于手生,她执黑不敌重庆队的谭中怡。赛后,她接受记者采访时由衷地说,中国国际象棋联赛是世界上办得最好的。

  诸宸说,中国联赛创办已经4年了,而今年的联赛分成六站进行,其中第五、六两站分站赛仅间隔三天,这大大方便了各队聘请外援。再加上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放宽了外援政策,允许每队每场比赛可以有男女各一名队员上场,激发了各队使用外援的热情,因此最后两站比赛大多数队都请来外援加强力量。外援不仅缩小了各队的实力差距,同时也提高了联赛整体的水平。

  德累斯顿奥赛期间,诸宸正在家中养育第二个女儿,忙碌之中,她非常关注中国男女队的表现。当中国女队六连胜时,她以为“中国女队会所向无敌地冲到冠军领奖台”,但结果并非如此。诸宸认为,坐镇一台的侯逸凡因为年龄小还没有达到像过去谢军那样的“稳定军心”。中国男队发挥还是相当不错的,最后一轮都有夺冠的希望,只是在搏击中未能成功。

  奥赛给诸宸另一个深刻的印象是,女棋手的运动寿命延长了,47岁的奇布尔达尼泽不仅率领格鲁吉亚女队获得冠军,她本人也成为本届奥赛最佳女棋手。她表示,自己很钦佩,而自己也不会放弃下棋。

  目前诸宸的精力还是要放在两个女儿身上,尤其是要精心照顾小女儿罕蒂。诸宸说,等小女儿大些,她会带着她参赛,其中明年的中国联赛是她基本确定参加的赛事。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诸宸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