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联赛王瑜逆转科内鲁 北京强者运强仍力压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8日上海消息,2008火炬地产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进入收官阶段。在第16轮比赛中,北京爱国者队凭借王瑜成功逆转科内鲁,以3比2险胜河北金环钢构队,上海建桥学院队3.5比1.5击败江苏蓝珀通信队。北京仍以2分优势领先上海占据榜首,夺冠形势非常有利。

  第16轮是联赛的倒数第三轮,在降级悬念不大的情况下,冠军归属成了最大的看点。本轮上海迎战江苏,北京则对决本赛季异军突起的河北。

  北京河北这场比赛非常具有戏剧性,两队前两台男子的较量均成和,北京队两员已经成长为主力国手的小将王皓和李超分别顶和章钟、张鹏翔。随后近况平平的赵雪不敌老将秦侃滢,外援兹瓦金采夫击败彭小民,两队4个台次战成平手。王瑜与科内鲁之战将决定胜负。

  这场焦点大战科内鲁执黑后行,祭出拿手的西西里防御,王瑜开局就落了下风,几乎早早被宣判“死刑”。不过向来棋风稳健的科内鲁突然变得不会走棋,恶手连发。王瑜则冷静下来,抓住对手漏着不断追回局势,最后在车对象的残局中获胜。前来督战的谢军一度铁青的脸色舒展开来,赛后笑眯眯地狠狠拍了王瑜几下。有观战者感慨北京队实在是“强者运强”。

  上海江苏之战同样几乎“刀刀见血”,厮杀得异常激烈。女子国手之战年轻的阮露斐输给了更年轻的居文君,另一盘沈阳不敌瑞典名将克拉姆林,江苏队女子台次全军覆没。不过上海队胜得也不轻松,倪华在快棋较量中走出坏着输给了周唯奇,好在关键时刻上海队另一位外援哈芮克里斯纳击败老将徐俊锁定胜局。

  棋后诸宸在生完第二个孩子后复出携手许昱华,浙江队再组双棋后阵容,但诸宸状态显然没有恢复最佳,输给了谭中怡,许昱华则快棋战和黄茜。浙江队也以2比3败给重庆移动通信队。

  广东队3比2爆冷击败了阵容齐整的山东火炬地产队。本轮过后广东队落后排名倒数第三的江苏队4分,保级尚有理论可能。

  以下为第16轮具体赛果:

  上海建桥学院队 3.5:1.5 江苏蓝珀通信队

  哈芮克里斯纳 1-0 徐俊

  周健超 0.5-0.5 赵宗辕

  倪华 0-1 周唯奇(快棋)

  克拉姆林 1-0 沈阳

  居文君 1-0 阮露斐

  河北金环钢构队 2:3 北京爱国者队

  张鹏翔 0.5-0.5 李超

  章钟 0.5-0.5 王皓

  彭小民 0-1 兹瓦金采夫

  科内鲁 0-1 王瑜

  秦侃滢 1-0 赵雪

  浙江省队 2:3 重庆移动通信队

  丁立人 0.5-0.5 王晨

  修德顺 0-1 莫蒂列夫

  马拉霍夫 1-0 乔梁

  诸宸 0-1 谭中怡

  许昱华 0.5-0.5 黄茜(快棋)

  广东队 3:2 山东火炬地产队

  梁充 1-0 吴开宇

  李师龙 0.5-0.5 温阳

  梁金荣 0-1 卜祥志(快棋)

  徐桐 0.5-0.5 张继林

  李若凡 1-0 侯逸凡

  天津南开大学队 3.5:1.5 无锡天诚房产队

  王玥 1-0 贾昊翔

  林晨 0.5-0.5 季诞

  李昊宇 1-0 王李(快棋)

  哈丽卡 1-0 潘倩

  宁春红 0-1 谷笑冰

  (王亮)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