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俄女子国象锦标赛前三轮 科辛采娃姐妹一喜一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5: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58届全俄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总决赛12月4日在莫斯科擂响战鼓。目前比赛已经战罢前三轮。赛会头号棋手,卫冕冠军小科辛采娃状态低靡,仅积1分排名靠后。她的姐姐大科辛采娃则延续了奥赛以来的良好状态,以2胜1和积2.5分暂居榜首。

  本次全俄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总决赛共有10名棋手参赛,她们分别是四名俄罗斯奥赛队成员小科辛采娃、大科辛采娃、科尔布特和波格妮娜,以及莎德里娜、斯捷波瓦娅、古尼娜、罗曼科、邦达尔鲁克和奥沃德。棋后科斯坚纽克因故缺席。

  在前三轮比赛中,在德累斯顿奥赛上获得台次金牌的大科辛采娃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前三轮取得2胜1和。目前,她与小将罗曼科和邦达尔鲁克同积2.5分并列榜首。

  大科辛采娃首轮与罗曼科相遇弈和。第二和第三轮先后击败波格妮娜和古尼娜。罗曼科在首轮弈和后,第二和第三轮接连战胜了奥沃德和波格妮娜。邦达尔鲁克在第一轮在败势下幸运翻盘击败科尔布特,第三轮苦战击败斯捷波瓦娅,第二轮弈和了莎德里娜。

  老将莎德里娜以1胜2和积2分暂列第四位。她在第三轮爆冷击败了小科辛采娃。斯捷波瓦娅和奥沃德同为1胜1和1负积1.5分,暂列第五和第六名。

  小科辛采娃和古尼娜同积1分,暂列第七和第八名。在德累斯顿奥赛表现一般的小科辛采娃依旧没找到状态,除第二轮先手击败科尔布特之外,第一和第三轮分别输给了等级分比自己低将近100分的奥沃德和莎德里娜。

  两名俄罗斯奥赛队成员科尔布特和波格妮娜表现不佳,排名最后两位。其中科尔布特前两轮分别输给了邦达尔鲁克和小科辛采娃,第三轮弈和奥沃德,目前仅积半分。在北京智运会上有出色表现的赛会二号棋手波格妮娜发挥失常,连折三阵,排名垫底。

  本次全俄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总奖金为170万卢布。比赛用时为第一时限每方90分钟走满40步,第二时限每方30分钟包干。每盘棋从第一步棋开始,每走一步加10秒。全部比赛将于本月14日结束。(塔尔)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