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东润:我强项是均衡感 与超一流比实力差一个层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0:23  体坛网

  体坛网讯 19岁的姜东润在短时间内掀起了韩国棋界一阵不可阻挡的新锐狂潮,被韩国媒体和专家认为,他正在向巅峰强者李世石步步紧逼。日前,韩国《中央日报》发表的评论提出:韩国围棋已经接连涌现出赵南哲、金寅、曹薰铉、李昌镐、李世石。这些似乎都是天才,而姜东润三字进入该“宗室”名单是不是也已为时不远呢?

  回首往事,赵南哲九段在风平浪静中独享巅峰,然后让位于金寅九段新锐。令人惋惜的是,金寅九段没有竞争者,曹薰铉九段借此能够轻易地登上帝王宝座。曹薰铉是幸运的,他有徐奉洙九段这样坚韧的竞争者,弟子李昌镐九段也迅速成长,刺激了他的自尊心和斗争。天才曹薰铉在这样的挑战和考验中脱胎换骨能够变得更强。李昌镐九段也有刘昌赫九段这样的竞争者,可是仍有一丝遗憾,那就是追赶他的李世石九段出现得有点晚。与此相比,李世石九段作为胜负师,可以说上天赋予了他最好的环境。既有前辈李昌镐这样的大人物,也有中国古力九段等众多高手作为对手或者挑战者,加上比他小6岁的姜东润正奋起直追。在这样湍急的旋涡中,李世石明显会变得更强。仅凭最近在和中国常昊九段的比赛中获得十连胜等就可以知道。具有惊人精神力的李世石九段对后辈的挑战似乎也感到负担。姜东润正试图冲破细微的缝隙前进,书写新的历史。对此,著名记者朴治文采访了势头正强的姜东润九段的采访。

  ——最近处于上升的势头,是不是对围棋有了新的认识?

  ——“智运会个人赛夺冠让我有了信心。包括我在内,其实新锐们的实力都差不多,但自信肯定会带来更好的状态,就算农心杯上的连胜也是因为我信心上充足一些。”

  ——请谈谈你的强项和弱点。

  ——“如果一定说强项的话,我想可能是均衡感。弱点当然是实力。与超一流棋手相比,我觉得还是差一个层次。这意味着我的围棋水平目前还未达到巅峰。”

  ——传言你是李昌镐九段的克星,你认为呢?

  ——“这点我很难说,只是赢了一些比赛,但内容其实都不太满意。”

  ——解说们称姜东润的围棋趋于厚实尖锐,你自己评价呢?

  ——“不是这样的,根据情况决定。如果一定要比较的话,也许和李世石九段相似。”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姜东润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