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江川:本届奥赛中国女队不太强 不该轻视塞尔维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4日宁波消息,2008年火炬地产杯全国国象甲级联赛在宁波进行倒数第二站的比赛,这也是既第38届奥赛之后中国棋手参加的首场比赛。作为奥赛总教练的叶江川今天出现在国象联赛赛场,此前结束的德国奥林匹克团体赛中国女队取得了参赛来最差成绩,总教练叶江川对此总结了如下几点。

  我们不该轻视塞尔维亚

  在历届奥赛中格鲁吉亚一直都是中国队的克星,本届奥赛中国女队又多了一个新败就是塞尔维亚,回忆起这场关键战叶江川遗憾的说道:“奥赛我们对塞尔维亚那场应该是个转折点,赛后想想可能我们有点轻敌了,当时认为这支队伍是个非常年迈的队伍,棋手基本都三四十岁,当时我们在开会的时候还有特别强调,不过我要是把问题说得严重一点儿估计也不会输,但是当时真的没有想到,比赛确实有一定的运气成分。”

  赵雪赢棋过于兴奋导致失利

  总结本轮的落败的主要原因,叶江川说道:“这场比赛的问题主要出在赵雪和谭中怡身上,赵雪的问题在于前一天赢了茹科娃之后特别兴奋,当时我想通过这件事情激励她,所以没有制止。现在看来她有点儿太兴奋了,导致对波一科维奇那盘比赛失利,从实力来讲赵雪应该战胜她,但赵雪在优势情况下被对手反扑。在赵雪输棋之后,五连胜的谭中怡也输了。”

  本届奥赛中国女队不太强

  本届奥赛中国派出了非常年轻的女棋手参赛,叶江川对这支队伍并不是很满意,他说:“客观上来讲本届奥赛我们这支队伍不太强。因为黄茜、阮露斐都没上。双循环选拔赛黄茜没有选上,阮露斐则是因为个人原因没有参加选拔,许昱华免选但没有去,最终导致这支队伍从组队开始就不顺利。”

  奥赛是锻炼年轻棋手的好机会

  目前中国国象女队正处在一个新老交替的阶段,很多年轻棋手都是初次参加如此重大的比赛,对此叶江川表示:“这次奥赛其实是锻炼年轻棋手的一次很好的机会,谭中怡、居文君这些年轻棋手也得有时间让她们多去锻炼,经过奥赛的洗礼相信她们也会有所成长。本届奥赛谭中怡取得五连胜棋赢的很漂亮,但是通过比赛不难发现她还有很多不足,最主要的就是基本功还是不行。其实一次比赛输了没什么,重要的是输了以后得认真去对待,找出问题。我们的队员要提高各方面的素质,不光是下棋,还有承受挫折的能力。”

  (樊璐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象奥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