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联总决赛首场战罢 金炯佑克朴永训成大邱功臣(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4日,KB国民银行2008韩国围棋联赛本周进入三番胜负总决赛。在3、4日晚间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大邱岭南日报队以3-1击败首尔新星建设队,在总决赛中占据主动。在本场中,金炯佑三段击败了首尔队主将朴永训九段,为大邱队旗开得胜的最大功臣。

  首尔队在常规赛最后几轮中连胜而以冠军的身份直接进入了总决赛。可是,首尔队的阵容存在着严重的漏洞,即队员间实力不平均,过度信赖朴永训和睦镇硕的发挥。在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首尔队均以1-4败在了大邱队手下,其中在后半程相遇时,睦镇硕输给了尹俊相,朴永训输给了许映皓。

  决赛是5局3胜制,谁先胜3局就直接赢了,后面的比赛取消。所以对于阵容存在明显弱点的首尔队来说,这样的赛制对他们最为不利,这场总决赛大部分人在预测时都看好大邱队。

  第1局比赛中大邱队主将金志锡四段对首尔队副帅睦镇硕九段。睦镇硕近期对三连星相当着迷,本局又使用这个布局。中盘盘阶段金志锡前往中腹侵消,遭到睦镇硕连续不断的强攻。中盘阶段的战斗几乎一边倒,近期状态本就不佳的金志锡跑掉了中腹但左边和左下完全失去,仅坚持171手即投子认输。

  第1局比赛的结果并不算意外,第2局则完全出人意料,并且对两队的胜负影响最大。

  在第2局中,大邱队上了金炯佑三段,首尔队则由主将朴永训九段上阵。朴永训最近状态明显回升,GS加德士杯卫冕战中已经连续赢了元晟溱两局,韩国排名也重新进入前五。

  这盘棋并不激烈,序盘棋盘打散以后,棋早早地就进入了官子的拼抢。但 朴永训序盘阶段过于偏重于实地,整体上看是一直被动。朴永训的官子功力强大是棋界的共识。在本局中,他的官子也有表现,落后的局面曾被他追到半目,但最终还是追不上了。在要输定的形势下,朴永训不断放出强手,企图乱中取胜。 刘昌赫在围棋电视台讲解时说到,“朴永训唯一的希望就是对方读秒”。但小将金炯佑并没有给朴永训机会,读秒中他仍然头脑清醒,抓住朴永训的过分,一举 吃掉一白棋,逼朴永训于243手投子认输。

  金炯佑给了首尔队致命一击。首尔两员大将不能同时获胜,后面三局他们机会就很少了。

  第3局大邱队上了主力得分手许映皓六段,对手是高根台六段。高根台在这盘中输得非常惨。序盘时左边本是黑阵,但很快就被许映皓一洗而光。左边战斗在60余手结束,事实上胜负在此已经确定了。此后两人战到192手,但后面的次序已经与胜负无关。

  第4局比赛为大邱队的尹俊相七段对首尔队的李廷宇六段。他们两人以前曾两度交手,尹俊相保持全胜。客观实力上两人存在一些差距。

  这是一盘功夫棋,尹俊相执黑从序盘起即掌握主动。棋至中盘时,随着右边黑阵实地化,尹俊相优势已经明显。在研究室里,睦镇硕也提前宣布了队友李廷宇的“死刑”。他说,“李廷宇几乎输了,在此之前他也一直落后”。一个小时之后,比赛在254手结束,尹俊相以4目半大胜。

  大邱岭南日报队以3-1取得了三番胜负首场的胜利,距连续两年夺取韩国围棋联赛冠军仅一步之遥。对上届韩国联赛亚军首尔队来说,他们在全队实力不平均的情况下,下一场需要调整出场次序,争取把战线拉长,赌前两局全胜看来不是取胜之道。

  总决赛第二场将于6、7日进行。比赛时间安排仍与前一场相同。(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韩国围棋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联 金炯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