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放在圣君舜帝出生地 山东联通进入关键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着四千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诸城,29日将迎来一场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8轮山东联通队主场对武汉队的比赛在此举行。

  这是诸城市第一次举办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也是有史以来举办的最高级别的棋类赛事。人杰地灵的诸城自古名人辈出,自上古时代圣君“舜”帝、近代刘庸父子、李清照夫君赵明诚、一大代表王尽美、现代著名诗人臧克家等都生自宝地诸城。宋朝文坛巨匠苏轼在诸城为官时曾写下“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美句,巨大“诸城恐龙”的出土更是让诸城蒙上神密面纱。

  因为联赛还剩最后的5轮,此次在诸城的比赛可谓山东联通队的关键之战。目前积分30分的联通队尽管排名第五,但与第四名四川队的差距仅有1分,落后第三名贵州队也仅3分,一轮赛事发挥好了,就可能超越对手跻身三甲。因此鲁军对此次诸城赛事很是看重。而对手武汉队目前排名第7,仅落后山东两个位次,他们也想进一步获得好名次,所以对此次战斗也是重视有加。可以预见,一场激烈精彩的围坛龙虎斗在所难免,从而吸引了多家媒体记者前往报道。

  据悉,诸城的围棋爱好者众多,学棋的孩子也不少,为满足棋迷的愿望,承办赛事的齐鲁晚报棋院专门安排了诸多国手参与普及的活动。曹大元将在29日下午14:30在比赛场地的金海湾商务酒店进行大盘讲解;16:00开始,参加联赛的众国手将与当地棋迷进行擂台赛和多面打表演。正式比赛时间为29日上午9:30开始慢棋、快棋下午13:00进行。比赛冠名为“昊宝•菲博尔服饰专场”, 由本报和诸城市人民政府主办,诸城市体育局和诸城市昊宝服饰有限公司承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围甲联赛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