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峻独行大伙着急 侯树栋接机:邱宝 你还可以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9:32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釜山报道 农心杯釜山站比赛,中国队第二个出场的朴文尧五段不敌韩国姜东润九段后,第三个出场的邱峻八段就必须火速赶往釜山“救场”了。11月26日,朴文尧认输后,带队的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七段赶紧给中国棋院外事部部长王谊打电话,请他赶快办理邱峻11月27日飞赴釜山的国际机票等手续。

  邱峻出国参赛的计划早就报批,早已获得赴韩签证;订机票、填写进入韩国海关的三种表格,棋院外事部刘佳也替邱峻一并办妥,现在剩下的就是邱峻独自出发到首都机场登机,然后代表团翻译侯树栋老师去釜山机场接他即可。

  问题是,邱峻这还是第一次独自去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他能办好这一切吗?如果是常昊、古力他们,相信棋院上下没有一个人担心,只是在到达后确认一下即可,但因为是邱峻,所以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着急了。

  邱峻是围棋队中最典型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下黑白子”的棋手,对外界之事不能说一概不感兴趣,但兴趣实在有限,棋院里最用功的几位棋手中,邱峻始终是最突出的一个。

  平时邱峻与人交流不多,他不善言辞,也不愿聊天耽误时间,与人交往沟通的能力实在不尽如人意,过去他和一同长大的胡耀宇八段言语投机,可以为几个武侠人物吵上一整夜,但后来大家相继搬出了棋院,自己买房居住,邱峻想找个能“吵架”的人都找不到了。俞斌九段甚至开玩笑说,“邱宝比以前更难与人沟通了。”

  按说邱峻作为一位高手,经常参加国内外各种比赛,去机场办个手续登机什么的不在话下,但华学明七段说,以前邱峻出外比赛,都是跟着大伙一起走,他从未为办理手续操心过,这次不同了,他是一个人出国。

  这么一说,大家都跟着着急了。邱峻的队友常昊在问这事,其老师俞斌也在问这事,直到电话里叮嘱了他一次又一次,俞斌才算稍稍心安。但华学明还是觉得不踏实,她致电王谊,问27日国际部能不能派个人陪着邱峻,办妥一切手续后再返回。王谊颇有些为难地说:“这——还是让他一个人锻炼一下吧。”

  大伙像对待孩子似的为邱峻着急,但邱峻本人临行前却满有信心地对俞斌说,“北京这边的事情我都能搞掂,就是到了釜山后我有些着急。”华学明、俞斌一听这个都乐了,“邱宝,你只要在北京没问题,来釜山后就更没问题了!”

  邱峻的确比大家想象的要能干,他独自打车去机场,然后很顺利地办妥了手续,搭乘韩亚航空OZ316航班飞抵釜山,一过海关,侯树栋老师就在门口等着他。一见面,侯树栋拍了拍邱峻的肩膀,“邱宝,你还可以啊,一个人过来了。”邱峻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嗯,侯老,谢谢您来接我。”

  一到宾馆,邱峻就放下行李,来到朴文尧五段的房间,和朴文尧、柁嘉熹摆起了农心杯已结束的几盘对局。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一向惜语如金的他只是简单说了句“好好下,争取赢一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农心杯 邱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